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2023-07-07)

来源:科研院     文字作者:李鑫鑫    图片作者:廖善维    发布时间:2023-07-08    阅读数:

字体: [ ]

7月6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王乃学主持召开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总结阶段性工作成效,解决近期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

1C0A6902.JPG

会上,王乃学对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近期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亚热带国重室重组在即,要有强烈的紧迫感、责任感和危机感,以勤恳朴诚、求真务实的作风建好实验室。要强化系统思维和战略思维,统揽两个实验室建设,从业务思维上升到政治思维,从技术思维上升到战略思维,从节点思维上升到系统思维。要强化蓝图、愿景、总体任务书和作战图的基础建设,按照相关文件精神和上级部门要求,明确建设目标,理清工作思路。要把企业的实际问题上升到科学问题,进一步梳理好研究方向的逻辑关系。各职能部门和实验室要统一思想、互相理解、互相支撑、密切配合、团结协作,确保国重室建设顺利进行。

韩林海强调,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是“国之大者”,要有大力度、大气魄,用“大我”的精神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每个人都要有主人翁意识,积极投入到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要以目标为导向,做好顶层设计,在牢牢扎根八桂大地的基础上解决产业链上的基础理论研究、关键技术突破和产业化推广的关键问题,围绕难点、堵点、痛点和关键点寻求突破,同时国家重点实验室要服务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发展;要以问题为导向,对标对表,坚持守正创新,解读好国家政策,吸纳好专家提出的建议,找准真问题,真解决问题,认认真真、扎扎实实推进工作;要在“四个大”上下功夫,组建大团队、搭建大平台、凝练大项目、产出大成果,为一流大学、一流学科、一流课程建设提供更好支撑。

1C0A6945.JPG

会上,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实验室建设的相关情况。

校领导马少健、金顺南、马献力、宁旭初、冯家勋、刘向、肖建庄、梁恩维、于文进,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小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并就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编辑:梁祖福

上一条:传承校史 启迪未来——广西大学与榕江的体育缘(2023-07-08)

下一条:我校土木工程专业第四次通过工程教育认证(2023-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