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土木工程专业第四次通过工程教育认证(2023-07-07)

来源: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文字作者:汪正慧 常岩军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3-07-07    阅读数:

字体: [ ]

日前,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公布了2022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结论,我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通过工程教育认证,将纳入《华盛顿协议》互认名单。本次土木工程专业是第4次通过专业认证,有效期为六年,有效期至2028年12月(该专业第一次认证通过为2006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也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通过认证协会认证的工程专业,毕业生学位可得到《华盛顿协议》其他组织的认可。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专业认证工作,加强政策引导,加大投入保障,强化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在专家意见反馈会中,专家组认为土木工程专业的教学实验条件完备,教学环境良好,教育成效显著,通过课程思政等措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校企深度合作联合培养有特色,在服务区域发展、东盟及“一带一路”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川藏铁路建设等国家重大工程等中有较大贡献。

编辑:梁祖福

上一条:我校召开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2023-07-07)

下一条:新时代部省合建高校发展圆桌会议在广西大学召开(2023-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