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高校后勤招标采购第十三期高级研讨班在南宁举办(2024-03-27)

来源:后勤基建处     文字作者:叶亮    图片作者:潘悦凝 李娆慧    发布时间:2024-03-27    阅读数:

字体: [ ]

3月22-24日,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主办、广西高等教育学会后勤管理研究专业委员会(秘书处设在广西大学)协办、中国教育后勤招标采购网站承办的高校后勤招标采购第十三期高级研讨班在南宁成功举办。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牛维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向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牛维麟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教育招标采购工作出现许多新挑战、新问题,希望与会代表们加强学习交流,提升专业水平。他强调,要坚守高校后勤公益性属性,政府及相关部门应加强对高校后勤招标采购工作的监管和指导,明确高校在后勤招标采购中的权利、责任和义务。要加强高校主体责任,高校党政主要领导应高度重视后勤招标采购工作,分管领导承担分管责任,各部门各司其职、齐抓共管。要建立黑名单制度,建立健全监管和查处机制,加大对投诉处理法规政策的宣传贯彻力度。要强化招标代理机构和评标专家管理,建立代理行为动态考核评价体系,依法严格执行招标代理机构资格市场准入和清出制度,严把评标专家资格、专家委员会组建和评标监督三个关口。

刘向在致辞中介绍了广西和广西大学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广西大学招标采购管理现状、广西大学项目采购和建设关键环节“1+15责任人”监督管理办法以及创新后勤管理模式取得的成效。他表示,在新形势下,高校后勤招标采购工作面临着风险挑战和管理效能提升的紧迫需求,本次研讨班为高校后勤和招标采购同仁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机会,希望在座的代表们加强沟通交流,同时也热情邀请代表们经常到美丽的绿城南宁做客,到广西大学交流互动、传经送宝、分享经验。

本次研讨班设置了政策解析及解答、专题报告、经验分享、互动答疑、座谈交流、高校参访等环节,对高校后勤招标采购有关法规政策解读、招标廉政风险防控、采购需求管理等进行经验分享,对招标采购过程中的经验、痛点及难点进行座谈交流。

研讨班还参观了我校大礼堂、校史馆、海洋科教馆、净菜加工中心(中央厨房)、学生公寓等,实地学习交流我校在食堂管理、宿舍管理、物业服务管理以及后勤基建招标采购方面的经验,进一步了解我校在后勤改革发展方面的成效。

来自全国各相关领域的分管校领导、部门负责人、专家、管理人员以及为高校服务的部分社会企业负责人近100人参加研讨班。

编辑:潘悦凝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到平陆运河工程建设现场考察调研(2024-03-27)

下一条:自治区教育厅核查组到校开展第一批全国依法治校示范校候选学校实地核查工作(2024-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