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自治区教育厅核查组到校开展第一批全国依法治校示范校候选学校实地核查工作(2024-03-26)

来源:法治与法务办公室     文字作者:韦长喜    图片作者:潘悦凝 徐倩倩    发布时间:2024-03-26    阅读数:

字体: [ ]

3月26日,自治区教育厅依法治校示范校候选学校实地核查组组长、自治区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处长李辉善一行5人到我校开展第一批全国依法治校示范校候选学校实地核查工作,校党委副书记马献力主持汇报会并陪同核查。

李辉善对本次核查工作的背景、目的进行了介绍,并提出了改进意见。他指出,广西大学在依法治校方面做了很多探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希望学校进一步提炼经验、挖掘典型、打造亮点、形成品牌,提升学校依法治校工作水平。

马献力代表学校对核查组表示欢迎并汇报广西大学推进依法治校有关工作情况,介绍了学校法治工作举措、成效等整体情况。他表示,广西大学将以此次核查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治,不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建设牢牢扎根八桂大地的中国特色“双一流”大学提供坚实保障。

核查组先后到学生宿舍6B小广场、广西大学法律援助中心、广西大学融媒体中心、海洋科教馆、依法治校文化宣传栏等开展实地走访,核查法治宣传和法治文化建设工作、法治宣传教育特色、法治文化品牌、“1+15责任人”监督管理典型案例等情况,并在校办501会议室查阅了全国依法治校示范校相关材料,听取了我校推进依法治校工作情况汇报,同时对学校在依法治校达标建设中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党办校办、校务督查办、法治与法务办,纪委办,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校工会,人力资源处,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研究生院,质评中心,财务处,法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编辑:董钦文

上一条:高校后勤招标采购第十三期高级研讨班在南宁举办(2024-03-27)

下一条:广西大学研究生会、学生会“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获佳绩(2024-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