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广西大学研究生会、学生会“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获佳绩(2024-03-26)

来源:校团委     文字作者:陈霄 吴华昊 王磐石    图片作者:主办方 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4-03-26    阅读数:

字体: [ ]

3月24日,由共青团中央指导、中华全国学联主办,主题为“学思想·做实事·树新风”的“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交流展示活动在贵州师范大学落下帷幕。我校研究生会思想引领类项目“研传身教 职在未来”系列分享会、学生会学业促进类项目“‘领学’励志启航 ‘伴学’共助成长”学业帮扶志愿服务等经学校推荐、省级推报、全国遴选,从全国1724所高校学生会组织、共计3581个服务项目中脱颖而出,获评全国优秀项目(全国共300个)。

其中,广西大学研究生会“研传身教 职在未来”分享会项目,经现场答辩、评委评审,获评全国高校学生会组织“我为同学做实事”精品项目(全国共100个),同时也是我区高校唯一获评的精品项目。

广西大学参加全国高校学生会组织“我为同学做实事”交流展示活动

学联学生会骨干沙龙

全国高校学生会组织“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交流展示活动开幕式

校研究生会答辩现场

校学生会项目答辩现场

校研究生会“研传身教 职在未来”系列分享会获评全国高校研究生会精品项目

校研究生会、学生会项目获评全国优秀项目

全国高校学生会组织“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交流展示活动闭幕式

广西大学研究生会

“研传身教 职在未来”分享会项目

广西大学研究生会以青年学生多样化发展需求为指引,聚焦广西特色,立足调研情况,构建了“调研明定位、稳步提思想、实践成就业”的思想引领体系,并通过举办“研传身教”沙龙分享会和“职在未来”企业研学活动提供就业经验指导及职场体验机会。截至目前,本项目共举办9期,通过线上线下等活动方式吸引超10000人次参与,并受《中国青年报》(2021年07月13日 第一版“要闻版”)报道。

广西大学研究生会项目展示现场

广西大学研究生会将牢记“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宗旨,进一步巩固深化研究生会组织改革成果,持续以学生发展需求为指引,不断优化“我为同学做实事”系列活动,团结带领广大同学为发达广西、复兴中华而不懈奋斗。

广西大学学生会

“领学”励志启航 “伴学”共助成长

学业帮扶志愿服务活动

广西大学学生会聚焦同学需求,围绕“领学”“伴学”两个工作维度,以校院两级学生会骨干为主要力量,引领带动广大朋辈榜样深化开展学业帮扶志愿服务,构建“1+2+3+4+5”帮扶模式,聚焦同学学习诉求,倾听同学心声,切实拓展朋辈学业帮扶志愿服务活动的广度与深度,提升帮扶精准性、实效性。截至目前,共招募1428名学业帮扶志愿者,结成帮扶对子1145对,累计帮扶课程964门,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5万小时,满意度调查超90%的帮扶对象反馈满意。学业帮扶志愿服务团相关事迹被中新网、中国日报网、广西学联公众号等媒体关注报道。

广西大学学生会项目展示现场

未来,广西大学学生会将进一步优化朋辈帮扶机制,提升志愿服务质量,以优秀榜样引领学风,以结对帮扶提振学风,做到帮扶队伍多元化、帮扶方案定制化、帮扶机制个性化,为更多同学提供全面、高效、暖心的学习支持,让乐学尚学蔚然成风。

编辑:董钦文

上一条:自治区教育厅核查组到校开展第一批全国依法治校示范校候选学校实地核查工作(2024-03-26)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开展春季学期校园消防安全检查工作(2024-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