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2023年度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中国硅酸盐学会建筑材料科学技术奖综合评审会在我校召开(2024-03-29)

来源:广西大学双碳科学与技术研究院     文字作者:覃礼根 卢莹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9    阅读数:

字体: [ ]

2024年3月26日至27日,2023年度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中国硅酸盐学会建筑材料科学技术奖综合评审会在我校召开。广西科技厅副厅长廖文军、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副会长刘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建庄出席评审会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执行副会长、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专家委员会执行主任、华新水泥总裁李叶青,中国工程院院士、专家委员会执行主任彭寿,中国工程院院士、专家委员会首席专家姜德生、缪昌文、张联盟、董绍明、傅正义、刘加平等17位行业专家出席评审会,会议由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副秘书长、科技发展部主任石红卫主持。

廖文军在致辞中代表广西科技厅向远道而来的院士专家们表示热烈欢迎,向院士专家们介绍了目前广西综合科技创新水平情况。他表示,这次综合评审会是我们向各位院士、专家学习交流的好机会,希望通过本次会议让各位专家进一步了解广西建材产业创新发展需求,进一步加强与广西企业、高校、院所的合作,发挥院士专家们在建筑材料研究和科技攻关方面的优势,为广西建材和无机非金属新材料领域科技创新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奠定扎实基础,助力广西产业高质量发展。

刘建华副会长首先代表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向参会的各位院士、专家,以及承办本届建筑材料科学技术奖综合评审会的广西大学表示感谢,介绍了联合会在组织开展全国建材行业重大科技攻关“揭榜挂帅”等科技创新方面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效,以及建筑材料科学技术奖贯彻国家科学技术奖要求的具体变革,并对本次评审提出导向要求,要向行业突破性、颠覆性、重大性、原创性的科技成果倾斜,向解决国家、行业卡脖子技术、独门绝技倾斜,向支撑国家重大工程的成果倾斜。

肖建庄表示,广西大学近年来紧紧抓住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重大机遇,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发展需求,创造性地推行办学治校十大创新举措,取得了一系列办学成果。同时,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政府关于绿色低碳发展的战略部署,广西大学双碳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围绕重大基础性科学问题和关键共性技术开展研究,为“碳达峰、碳中和”提供技术、人才和决策支持。希望各位专家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广西大学的建设发展,对我校土木工程及相关学科、广西大学“双碳”研究院建设给予更多指导。

本次评审会共邀请17名建筑材料领域的院士、专家、学者参加评审交流,将遴选出一批符合时代要求、具有国际水平的科技奖项,并共同探讨建材行业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及“卡脖子”等紧迫性问题,助力建材产业绿色低碳化、数字化、智能化、高端化发展,为实现建材行业“宜业尚品、造福人类”的发展目标提供重要支撑。建筑材料科学技术奖是面向全国建材行业的综合性、权威性科技奖励,坚持依法办奖、公益为本、诚实守信、公平公正的基本原则,坚持科技创新质量、绩效、贡献为核心的评价导向,坚持行业奖励的专业化、特色化、品牌化,是建材行业提名国家科学技术奖励的重要依据和途径。

编辑:董钦文

上一条:全区人大教科文卫委工作经验交流会参会人员来校参观学习(2024-03-29)

下一条:我校8位学者入选2023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年度榜单”(2024-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