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4年第二季度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2024-04-09)

来源:保卫处(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     文字作者:吕丽华    图片作者:董钦文    发布时间:2024-04-09    阅读数:

字体: [ ]

4月8日,我校在君武馆第二会议室召开2024年第二季度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传达学习教育部、自治区教育厅等上级部门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第二季度校园安全稳定有关工作。校党委副书记马献力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向主持会议。

马献力对做好近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通过健全工作机制,推进学校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通过全面落实责任、提高工作能力、守好管住关键和日常阵地、紧盯关键节点、建立健全舆情管控工作机制等方式,坚决维护学校政治和意识形态领域安全;要持续深入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电信网络诈骗“春季攻势”专项行动,全面开展学生心理问题排查疏导,做好节假日期间的安全工作,确保师生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学校大局稳定。

刘向指出,当前校园安全稳定形势总体平稳可控,但面临的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各单位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行动,落实会议精神;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强化思想认识,筑牢意识形态屏障,深入开展2024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营造宣传教育浓厚氛围,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深化安全隐患自查整改,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统筹兼顾,形成合力,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会上,党办校办负责人传达了教育部有关会议精神,保卫处负责人通报了近期校园安全稳定有关工作情况。

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苏锦春

上一条:我校2个项目入选教育部2024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项目(2024-04-09)

下一条:北京语言大学到校调研交流(2024-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