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第六期全国青少年法治教育研修班在我校举办(2024-04-09)

来源:国际学院 离退休工作处     文字作者:黄思颖 杨玉君    图片作者:黄光    发布时间:2024-04-09    阅读数:

字体: [ ]

4月8日,第六期全国青少年法治教育研修班在我校举办。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苏军出席开班式并授课,广西壮族自治区关工委主任张少康作开班讲话。中国关工委办公室主任陈江旗、中国关工委事业发展中心主任郎亚龙出席开班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向致欢迎辞。

张少康在讲话中回顾了广西关工委近年来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上取得的系列成果,感谢中国关工委对本次研修班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要充分利用好研修班这一平台,充分学习借鉴各个兄弟省市的先进经验,不断为我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打造良好环境,为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贡献力量。

刘向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学校的最新发展、学校法治教育工作的成果成效以及校关工委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积极探索。他表示,本次研修班的举办是我校关工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的积极举措,是促进我校关工委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机制、理念、方式、载体创新发展的宝贵机会,将进一步提升我校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工作水平。

开班式结束后,张苏军一行还参观了我校校史馆、汇学堂、综合体育馆、大学生活动中心和育才广场,详细了解我校办学历史和关工委工作情况,对我校建设发展情况和关工委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与在校学生、离退休教职工了解关工委工作情况,与参加研学的中学生亲切交谈,鼓励他们努力学习,考上理想的大学。

来自全国各地300多名基层关工委、政法、教育、共青团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各中小学校法治副校长、法治课教师、法治辅导员及青少年普法讲师团成员参加研修。研修内容包括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收获新成效、未成年人犯罪现状原因及预防治理对策思考、未成年人司法与社会保护等课程,并安排赴广西壮族自治区未成年犯管教所实地调研、邓颖超纪念馆、广西民族博物馆现场参观。

编辑:苏锦春

上一条:华东师范大学到校调研交流(2024-04-09)

下一条:我校2个项目入选教育部2024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项目(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