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广西大学召开党纪学习教育部署工作会议(2024-04-15)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字作者:苏锦春    图片作者:潘悦凝    发布时间:2024-04-15    阅读数:

字体: [ ]

4月15日,我校在君武馆玉林厅召开党纪学习教育部署工作会议,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王乃学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教育部党建联络员李继兵到会指导。

王乃学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的重要举措,是今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与奋力推动“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工作相结合,与实施“争创全面一流十大工程”相结合,与推进土木工程世界一流学科建设、亚热带国重室重组、中国—东盟经济学院建设等重大任务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学校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立德树人、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王乃学强调,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贯穿党纪学习教育的始终,一体推进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自觉学纪、常学常新,准确知纪、常思常新,心中明纪、常修常新,严格守纪、常用常新,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精准发力见行动。要牢牢抓住学习重点,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上下功夫见成效,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抓好学习教育;坚持以案促学、以训助学,抓好警示教育;结合“清廉西大”建设,抓好廉政教育;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真正使学习党纪的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成为学方略、谋创新、抓落实的过程。

王乃学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推进责任落实到位、督促指导到位、统筹兼顾到位、宣传引导到位,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推动建设牢牢扎根八桂大地的中国特色“双一流”大学贡献新力量、勇担新使命,为推动清廉广西建设、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家的校领导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二层机构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明确了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工作安排、组织领导等事项。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对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广西大学党委接到上级通知要求后,高度重视,迅速响应。4月15日召开第十届校党委常委会第29次(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党纪学习教育事项,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韩林海传达《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关于在全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精神,会议审议并通过《中共广西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各二层机构党组织、校属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组织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将党纪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的强大合力。

编辑:潘悦凝

上一条:2024年全国植物整合组学学术研讨会在南宁召开(2024-04-16)

下一条:我校教师获全国高校教师国家安全教育教学风采展示全国总决赛优秀风采教师奖(2024-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