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2024年全国植物整合组学学术研讨会在南宁召开(2024-04-16)

来源: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文字作者:黄婧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4-04-16    阅读数:

字体: [ ]

4月12日至15日,由中国植物学会植物整合组学专业委员会、广西大学、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的2024年全国植物整合组学学术研讨会在南宁召开。中国植物学会副理事长瞿礼嘉、植物整合组学专业委员会主任漆小泉,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梁恩维出席开幕式。

瞿礼嘉代表中国植物学会对与会者表示欢迎,对主办协办单位表示感谢。他回顾了中国植物学会的发展历程,并介绍了成立植物整合组学专业委员会及召开学术研讨会的目的,希望能以全国植物整合组学会议为契机,加强深度交流与全面合作,促进我国植物科学更多领域跨入世界领跑行列。

漆小泉表示,植物整合组学旨在利用数学和物理等基础科学技术方法及合成生物学的思路进行研究,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挑战科学前沿,解决植物生物学重大科学问题,代表了当今植物科学发展的新方向、新阶段,希望青年学者广泛交流、互相学习,在植物科学领域做出更多前沿性工作。

梁恩维表示,广西大学始终高度重视涉农学科的发展,持续深化强化“亚热带”地域特色,培育打造“甘蔗育种”特长,着力建设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为涉农学科的发展注入新动能。

在为期3天的会议中,72名在植物整合组学相关研究领域取得突出成果并具有重要学术影响的专家学者和优秀青年科学家代表作了学术报告。与会代表就数据和算法驱动的新研究范式、整合组学与植物生长发育、植物整合组学与生物育种、整合组学与植物环境适应、植物整合组学与生物合成、植物整合组学与生命健康、前沿多组学技术等多个专题进行交流探讨,共同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会议展示墙报54份,分享了相关领域的最新成果和进展,为参会代表提供了深入讨论交流的平台。会议还公布了优秀墙报奖评选结果,并为14位获奖者颁奖。

本次研讨会以“数据和算法驱动的植物整合组学”为主题,旨在共同研讨植物学科与大数据、人工智能和计算科学等交叉融合的最新进展,推动整合组学与植物生长发育、逆境适应、生物育种、合成生物学等研究领域的衔接和应用。

植物学、植物学交叉前沿技术相关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研究生和企业代表400余人参会。

编辑:潘悦凝

上一条:南宁市西乡塘区委书记李秋果一行到校调研交流(2024-04-16)

下一条:广西大学召开党纪学习教育部署工作会议(2024-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