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知行书院落成 “学园升级”再展新貌(2020-01-08)

来源:党办校办、校务督查办、新闻信息中心     文字作者:刘娜利    图片作者:黄南    发布时间:2020-01-08    阅读数:

字体: [ ]

1月7日上午,天晴日朗,万物蓬勃。在东校园大学生活动中心旁的劝学岛,在校领导刘正东、赵跃宇、查丹明、罗廷荣、马少健、范祚军、吕逸、冯家勋、刘向、宁旭初与师生代表共同见证下,我校新时代“学园升级”建设再添新景——知行书院落成仪式举行。岛内的荀子《劝学》碑刻同时落成揭幕。校党委副书记查丹明主持落成仪式,副校长刘向致辞。

原来名称也丢了

近年来,我校聚焦改革发展,紧扣 “双一流”建设目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指示精神,积极对接国家和地区发展战略,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着力打造“智慧校园”,构建良好育人环境,校园生态文明建设实现长足发展。

根据学校“四学四升”之“学园升级”目标任务,劝学岛于2019年4月开建,2019年12月全面竣工,是在原桃李园基础上升级建造而成,总占地面积约2万平方米,延伸了大学生活动中心的功能,集读书学习、休闲娱乐于一体。这里有6000平方米的草皮地被,约1200平方米的水生植物及110余株乔木、灌木;有650平方米的四合院仿古建筑,其中作为标志性建筑的知行书院占地面积为580平方米;有仿古连廊、水榭、六角亭、拱桥;有孔子教学广场、碑林广场石刻石雕群、老年活动广场、亲水平台,大小景观精工匠造相辅相成,夜景明灯与星光交相辉映。1400吨奇石星罗棋布、错落有致,一座座荀子《劝学》、颜真卿《劝学诗》大型景石雕塑,一组组历代名家 “劝学”书法景石小品,于方寸之间彰显学校办学思想的深厚内涵和大学治理现代化的时代追求。师生们既可立于树下花丛晨读暮歌,亦可坐于水榭亭台静思遐想。既可把课堂搬到古朴雅致的知行书院,亦可在风格各异的群雕与翰墨间“指点江山,激扬文字”。这里不仅丰富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也营造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这是学校美育工作的又一呈现,“智慧校园”建设的又一成果,是学校为师生办实事的又一个见证。

观者络绎,伴随欢声笑语,人们驻足流连,拍照、留影。师生们表示,“又有好地方看书了,太给力了”“越来越漂亮了”,“美得‘不要不要的’” “今后不用去公园了”“为我的学校自豪、点赞”。

原来名称也丢了

编辑:黄南

上一条:我校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动员会(2020-01-09)

下一条:校党委常委会专题研讨我校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工作情况的报告(2020-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