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校调研(2020-01-10)

来源:法学院     文字作者:甘瑜萍    图片作者:莫银燕    发布时间:2020-01-10    阅读数:

字体: [ ]

1月9日上午,百色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5人到我校调研,与我校法学院、校地合作处负责人就协同推进地方立法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原来名称也丢了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周武红表示,广西大学与百色市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校地合作基础好、潜力大,希望能跟广西大学法学院就双方共同关注的问题开展进一步磋商,以期达成共识,协同推进百色市地方立法工作迈上新台阶。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瑞琼介绍了百色市人大常委会自2016年行使地方立法权以来所制定的一些具有区域特色、质量较高的地方法规,顺应了百色市社会经济发展实际所需。他还对百色市2019年立法计划执行过程中有关具体问题和万峰湖跨区域协同立法工作做了说明,希望我校法学院给予指导并提供智力支撑,协同推进相关地方立法的具体事项。

我校法学院院长聂资鲁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高校参与地方立法工作具有双赢效果,一方面可以促进地方立法工作的开展,提升地方立法水平,另一方面有利于高校法学教学研究从理论到实践的转化,有利于强化法学师生的法律实践能力。法学院愿意为百色地方立法工作提供智力支持和咨询服务。今后双方还可以通过人才培养交流、学术科研等开展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不断拓宽合作思路,协同推进地方立法工作。

编辑:黄南

上一条:交通银行广西分行代表团来我校调研(2020-01-10)

下一条: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领事诺杰一行到访我校(2020-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