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江门中微子实验(JUNO)国际合作组系列会议在我校召开(2020-01-20)

来源: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     文字作者:黄永波    图片作者:黄光 黄永波    发布时间:2020-01-20    阅读数:

字体: [ ]

1月11日至19日,由我校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承办,广西光学学会协办的江门中微子实验(JUNO)国际合作组系列会议在我校举行,其中1月11日至12日为部分分系统评审会,13日至17日为第15届江门中微子实验国际合作会议,18日至19日为江门中微子实验第二届国际顾问委员会会议。先后参加以上系列会议的有来自中国、比利时、巴西、智利、克罗地亚、捷克、法国、德国、意大利、俄罗斯、美国、泰国、中国台湾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50多个高校与科研院所270多位专家学者。

原来名称也丢了

我校副校长马少健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江门中微子实验项目发言人、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所长王贻芳院士介绍了实验项目的总体进展,并指出下一阶段的关键工作和最新进度计划安排。各子系统在大会上报告了工作进展,并组织了分会讨论。在国际科学顾问委员会会议上,委员们从科学目标、项目进度、风险管理、探测器技术等方面对实验提出了建议。

原来名称也丢了

原来名称也丢了

会议期间,还进行了14项技术评审,包括台山中微子实验的首次评审——概念设计评审。部分参会人员参观了广西大学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承担的小光电倍增管测试实验室。

原来名称也丢了

参观广西大学江门中微子实验小光电倍增管测试实验室

江门中微子实验(实验链接:http://www.ihep.cas.cn/dkxzz/juno/)将设计、研制并运行一个国际领先的中微子实验站,以测定中微子质量顺序、精确测量中微子混合参数,并进行其它多项科学前沿研究。江门中微子实验将在建成取数六年后测量出中微子质量顺序,这是目前中微子物理领域急需解决的基本物理问题,对进一步理解物质微观规律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另外江门实验还将同时也将研究大气中微子、太阳中微子、超新星中微子、地球中微子等,具有丰富的物理目标。

编辑:黄南

上一条:君武小学师生参加中国驻德大使馆华人春晚演出(2020-01-23)

下一条:2020年学生军训总结大会举行(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