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农发院承办2020年自治区“科技小院”建设推进视频会(2020-02-22)

来源:农牧产业发展研究院     文字作者:邹知明 张正淳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22    阅读数:

字体: [ ]

2月21日,广西大学和广西区科协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召开视频会议,部署2020年科技小院建设工作,我校副校长冯家勋和自治区科协副主席刘翠权出席会议。

冯家勋指出,当前在防控新冠肺炎的特殊时期,我校农业技术推广专家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技术服务,全力做好2020年科技小院的建设规划,利用好这一优势平台把科技创新、研究生培养锻炼与基层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有机结合。按照新农科建设要求,引导研究生在生产一线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打造全产业链的现代农业示范点。

刘翠权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孙大伟对科技小院建设工作的批示精神,并就加强和完善广西科技小院建设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

据悉,2019年11月22日,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深化农村改革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的实施意见〉责任清单》,明确提出:2020年各设区市至少设立1个以上科技小院。2019年12月24,经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授牌依托广西大学建立的6个科技小院挂牌成立,并经自治区科协党组向自治区党委报送了《关于推进建设广西科技小院工作情况的报告》,得到自治区党委的高度重视。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孙大伟作出批示,称赞此项工作抓得好,要求努力推动涉农科技资源向农业生产一线流动,有效服务农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黄南

上一条:吹响青春集结号,西大学子勇抗疫 ——我校学生志愿者积极参加家乡防控工作(2020-02-22)

下一条:我校召开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动物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2020-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