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训班(2020-09-05)

来源:组织部、机关党委     文字作者:庞惠    图片作者:黄南 廖善维    发布时间:2020-09-05    阅读数:

字体: [ ]

9月1日至3日,我校举办了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我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


本次培训班采取线上直播、线下授课、行动学习、经验分享、党建亮点工作展示等方式进行。培训班以“问题导向”优化课程设计,分别邀请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教授张维维围绕“教师党支部建设和工作方法”主题开展在线授课,广西区直机关工委党校党总支书记、常务副校长赵修安,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曹树谦,上海市市委党校五分校、上海市经济管理干部学院教授顾美华等专家围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解读,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专业课课程思政建设”“党组织生活策划与创新”开展线下集中辅导。在结构化研讨环节,大家创新活用行动学习法,围绕“如何解决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双融合’”献计献策,主动想问题、找对策,打破了以往“只提问题、不想办法”的研讨,并在团队的共同努力完成了行动计划的制定。在支部工作经验交流环节,桂林医学院基础医学院机能学教工党支部书记余想远和我校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轻化教工党支部书记刘杨分别围绕“培养高素质青年教师党员,助推教学科研高质量发展”和“四个‘突出'筑牢堡垒,支部引领建设一流学科”作支部工作经验分享。在党建亮点工作展示环节,精心选取了36个教师党支部在各自党支部建设中的特色亮点和成效统一制定电子展板,并在培训班中展出,让学员有得看、有得学、有所获。

全校共75名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参加了培训。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西大2020迎新专辑】(一)刘正东现场检查指导迎新工作(2020-09-05)

下一条:我校糖业及综合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获全国糖业科技创新奖(2020-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