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赵跃宇带队赴那坡县开展脱贫攻坚督战(2020-09-19)

来源:组织部、机关党委     文字作者:庞惠    图片作者:廖善维    发布时间:2020-09-19    阅读数:

字体: [ ]

9月17日、18日,我校赵跃宇校长带队赴那坡县开展脱贫攻坚督战。

赵跃宇一行沿着蜿蜒崎岖的山路,来到海拔1200多米的山顶村落,深入我校定点帮扶村了解脱贫攻坚工作进展,实地查看饮水安全、危房改造等重点任务实施情况,并入户到帮扶贫困户家中进行看望慰问。当了解到贫困户依靠从我校学习掌握牛的人工授精繁育技术,肉牛从今年4月份的10头发展到现在的15头,通过肉牛养殖走上了致富路时,他非常高兴,鼓励农户坚持发展肉牛产业,带动更多农户发家致富奔小康。

原来名称也丢了

随后,赵跃宇主持召开督战工作座谈会,认真听取驻村工作队员关于近期落实脱贫攻坚任务进展、存在困难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充分肯定工作队员们扎根扶贫一线,忘我工作的奉献精神,表示,在大家的辛勤努力下,各项扶贫工作有效开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贫困村一定能按照国家整体部署顺利实现脱贫摘帽。他指出,要处理好当前与长远的关系,既要继续攻坚,也要防止返贫,不能仅满足于解决当前的问题,还要立足长远,探索可持续发展的路子。农牧产业发展研究院要牵头组织学校的相关部门和学院,发挥学校人才和学科优势,对定点帮扶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饮水困难、产品营销等方面深入论证,为当地的乡村振兴、可持续发展提出切实可行的规划方案。他强调,全体驻村工作队员要加强协作,统筹利用资源,创新工作思路,合力攻坚,全力以赴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原来名称也丢了

其间,赵跃宇还亲切看望了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勉励同学们在做好支教点教学工作的同时,要积极深入各乡(镇)村,充分发挥各自专业特长,为乡(镇)村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帮助山里的孩子们脱精神之贫,解生活之困,强信仰之基,做红色传人。

原来名称也丢了

党办校办、组织部、农牧产业发展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督战。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湖南大学建筑学院代表团来访(2020-09-21)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0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2020-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