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刘正东参加党支部“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研讨活动(2020-09-23)

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文字作者:陈高宇 唐甜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3    阅读数:

字体: [ ]

9月22日,“课程思政思政课程同向同行”研讨活动在新闻与传播学院融媒体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刘正东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并在研讨交流会上讲话。

刘正东结合自身经历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推动课程思政思政课程同向同行是实现立德树人目标的重要手段,跨学院的两个教工党支部就“课程思政思政课程同向同行”进行专题研讨,是一次思想政治教育活动新的尝试,也是组织生活形式的创新。希望继续加强交流合作,提高思政课在专业教学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升专业课教师挖掘专业课程中的文化内涵、德育因素、人文精神的能力和水平,从而形成协同效应,让所有教师、所有课程都承担好育人责任,构建起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大格局。

本次组织生活是由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新闻系)与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代史纲要教研部党支部联合举行。活动中,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按照规定程序,投票选举新任党支部书记。随后,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央视“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的视频;两个学院的党员代表分别介绍本院课程思政思政课程的基本情况,支部成员分别就“课程思政思政课程如何同向同行”“在新闻传播类专业课程教学中如何如盐在水地融入思政元素”“在《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教育教学中如何提高其实效性和亲和力”等话题展开集体研讨。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我校顺利完成“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2020-09-21)

下一条:我校参加首届全国教材工作视频会议(2020-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