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学生荣获第十二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2020-10-18)

来源:校团委     文字作者:杜彬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9    阅读数:

字体: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青少年缅怀邓小平同志的丰功伟绩,激励广大青少年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激发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科创报国志向,广泛发掘培养创新人才,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开展了第十二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评选表彰活动,我校机械工程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吴严严获此殊荣。

10月16日晚,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主办第十二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青春筑梦 科创报国”网络主题直播活动。校团委通过西大团学小微公众号预告并组织各学院学生观看本次直播。我校获奖学生吴严严,校团委负责人,机械工程学院团委负责人及部分学生代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收看了本次直播。

据悉,“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自2004年邓小平同志百年诞辰之际正式启动,面向全日制在校学生个人设奖,覆盖大学、中学、小学,旨在促进青少年科技创新事业发展。自2004年以来至今累计开展11届。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佘加、机械工程学院曾燕斌、机械工程学院毕伟曾分别获2011年第七届、2014年第九届、2018年第十一届该项荣誉。

吴严严曾获2019年“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全国一等奖,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银奖2次、铜奖2次。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国家扶贫日活动专辑】(四)我校研究生支教团积极开展教育扶贫工作(2020-10-18)

下一条:【国家扶贫日活动专辑】(三)刘正东带队赴那坡县开展扶贫日活动(2020-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