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0年 “形势与政策”专题教学报告会(2020-10-21)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字作者:蓝键 黎华龙    图片作者:蓝键 黎华龙    发布时间:2020-10-21    阅读数:

字体: [ ]

10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大礼堂举办“形势与政策”专题教学报告会,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广西第二批援湖北抗疫医疗队护理分队领队兼队长张丽艳分享了驰援武汉的特殊经历和心路历程,2018级800余名学生到现场聆听报告。

原来名称也丢了

张丽艳从 “坚守初心,勇担战疫重担”“热血守护,绽放青春战疫”“坚定自信,共克战疫难关”“感恩前行,续写大爱无疆”四个部分分享自己的援鄂经历。结合自己的感悟,带领同学们感受医护人员不怕牺牲的医者风范、全国人民齐心抗疫的中国力量、共产党员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她特别强调在战疫过程中90后医护人员的勇敢与奉献,并号召同学们学习臧倩倩、郝铭扬等年轻医护人员“面对未知也非常勇敢”的精神。

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推进“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改革,邀请国内社科理论界专家学者、党政领导干部与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各行业先进模范等参与“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本次“在战疫火线上抒写初心和担当”报告会是广西大学2020年“形势与政策”专题教学报告会的第一场,旨在通过弛援武汉的战疫英雄张丽艳的亲身经历,引领学生深刻理解“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获得思想与心灵上的触动与升华。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十三五”成就巡礼之“双一流”建设】(一)(2020-10-21)

下一条:我校超额完成第三季度财政资金预算支出执行进度任务(2020-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