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国家标准《钢管混凝土混合结构技术标准》编制组第三次工作会议召开(2020-11-07)

来源: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文字作者:郭晓、马丹阳    图片作者:廖善维    发布时间:2020-11-07    阅读数:

字体: [ ]

11月6日,国家标准《钢管混凝土混合结构技术标准》(以下简称《标准》)编制组第三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广西大学教授郑皆连参加会议并致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副司长吴路阳参加会议,并对《标准》的编制工作提出指导要求,《标准》主编人、广西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韩林海教授和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郁银泉分别发言。

原来名称也丢了

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关于开展施工现场建筑垃圾减量化技术标准等2项标准编制工作的函》(建司局函标[2020]119号)的要求,《标准》已列入编制计划。《标准》由清华大学和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同担任主编单位,与广西大学、四川省公路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浙江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等29个参编单位共同制订。《标准》编制组已分别于2020年8月14日和2020年9月29日召开编制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组会议和第二次工作组会议。

《标准》涉及的钢管混凝土混合结构是以钢管混凝土为主要构件,与其他结构构(部)件混合而成且能共同工作的结构,包括钢管混凝土桁式混合结构、钢管混凝土加劲混合结构等。该类结构具有承载力高、耐久性和经济性好、施工方便、抗震性能优越等特点,正在成为我国房屋建筑、桥梁和塔架等重大基础设施主体结构的优选形式之一。

本次会议上,《标准》编制组全体成员对《标准》征求意见稿初稿进行了细致讨论和完善,达成了共识。会议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为顺利完成《标准》征求意见稿奠定了坚实基础。

国家标准《钢管混凝土混合结构技术标准》的制订,对于进一步完善我国现行相关标准体系具有重要意义。预期该技术标准的制订,将填补国内外尚缺乏完善的钢管混凝土混合结构技术标准的空白,促进此类结构安全科学地推广应用。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广西大学第五十届运动会隆重举行(2020-11-07)

下一条:北部湾大学到我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考察(2020-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