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刘正东主持召开第九届校党委常委会第113次会议(2021-03-09)

来源:宣传部     文字作者:刘娜利    图片作者:廖善维    发布时间:2021-03-09    阅读数:

字体: [ ]

3月9日,校党委书记刘正东主持召开第九届校党委常委会第113次会议,研究部署我校近期工作。

原来名称也丢了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关于创建国家级农高区等有关工作的指示精神。会议认为,把我校农科新城创建成为国家级农高区对于我校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是一件广西和广西大学发展战略的大事,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对我校的重视和厚望。会议强调,要充分利用政策优势,贯彻落实好鹿心社书记的指示批示精神,对标对表对好自治区党委意见和要求,主动谋划,积极行动,密切跟踪上级有关部门的进一步推进信息,做好汇报、沟通和配合工作;抓紧推进国家农高区的规划设计;认真研究乡镇农技人员定向培养招生问题,千方百计提高考生报名的积极性;明确任务,开列清单,全力以赴抓好落实,谱写服务广西发展战略、服务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

会议审议并通过广西大学2021年工作要点。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完善有关内容,明确2021年工作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快发展、转型升级、全面提质的目标,执行“开局就要争先、起步就要提速”的动员令,努力实现“十四五”的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审议并通过《广西大学2021年部门预算方案》,要求围绕学校工作目标,坚持“统筹 兼顾、勤俭节约、量力而行、讲求绩效和收支平衡”,确保学校正常稳定运行、确保民生持续改善、集中财力支持学校重点建设。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广西大学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强调要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有关要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积极对接国家和广西教育改革发展战略,加强组织领导和协调落实,深入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坚决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五唯”顽瘴痼疾,提升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和水平,促进研究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新时代国家和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

会议还审议了加强我校意识形态工作、打造我校国家级思政教育品牌和研究平台、南苑餐厅扩建改造工程外接电源项目立项、医学院实验楼维修改造工程项目建设等事项。

编辑:新中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获2019-2020年“广西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2021-03-10)

下一条:校女子国旗护卫队闪亮三八节升国旗仪式(2021-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