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2021-04-28)

来源:图书馆(档案馆)     文字作者:陈海华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8    阅读数:

字体: [ ]

4月20日至26日是我国的知识产权宣传活动周,今年的主题是“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倡导创新文化,我校以讲座、研讨会、板报、滚动屏等多种方式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教育。

4月20日,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专利检索和高价值专利培育”“专利检索策略与分析方法”两场讲座在图书馆举行,师生130多人参加。特邀专家结合实践案例从专利的价值、科研中的专利作用、常用专利检索平台、专利检索策略等4个方面展开讲授。

4月26日,广西大学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平台建设研讨会在图书馆召开。会议由广西大学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承办,南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参会专家围绕“有效整合优质资源,创建高水平大学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平台”这一主题,探讨如何有效整合政府、高校、大学科技园、知识产权运营企业等方面的优势力量,培育高价值专利、促进专利成果转化,共同创建高水平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平台。

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我校在图书馆以展板等形式,展示我校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历程以及近年来所取得的成就,介绍高校专利申请中的误区,通过视频动画等方式普及知识产权相关知识。通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知识产权宣传教育活动,有助于提高我校师生知识产权素养,增强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激发师生创新创造热情,更好地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江苏大学纪委来校调研(2021-04-29)

下一条:广西大学第五十一届校运会乒乓球赛举行(2021-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