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2021-04-29)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校务督查办公室、法律事务办公室)     文字作者:刘娜利    图片作者:无    发布时间:2021-04-29    阅读数:

字体: [ ]

4月29日下午,校党委常委会召开第118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校贯彻落实措施。

4月25日至27日,习近平总书记时隔四年后再次来到广西视察工作,先后赴桂林、柳州、南宁,进村庄、入企业、察生态、探民生,就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等进行调研。习总书记在视察时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在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新作为,在推动绿色发展上迈出新步伐,在巩固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边疆安宁上彰显新担当,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是一篇指导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纲领性文献,对广西建设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谆谆教导,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要按照自治区党委今天上午在全区领导干部大会的全面部署,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要强化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与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党中央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等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四史”教育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热潮;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西“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围绕“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总目标总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体现到制定与实施“十四五”规划,落实到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全面从严治党、自治区党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毕业生就业、为群众办实事、维护平安校园等各项工作中,大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奋力谱写“百年目标第三步曲”。学校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学懂弄通,带头做实,既要以指示和讲话精神指导和推进学校全局性工作,又要将指示和讲话精神落实到各部门、各单位的具体工作中,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会议,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巡察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工部、校团委、教师工作部、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技处、社科处、研究生院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开展“五一”节前安全检查工作(2021-04-30)

下一条:江苏大学纪委来校调研(2021-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