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获全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021-05-09)

来源:党委组织部(中共广西大学委员会党校) 农牧产业发展研究院     文字作者:组织部 张正淳    图片作者:组织部 农发院    发布时间:2021-05-09    阅读数:

字体: [ ]

5月7日,自治区脱贫攻坚总结表彰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部署大会在南宁召开。会议表彰了全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我校党委组织部获全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党的十八大以来,校党委组织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学校党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主动扛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责任,多措并举,精准施策,通过建强一线队伍,选优配齐配强攻坚队员,尽锐出战;建立帮扶机制,统筹协调全校师生员工和校友,凝心聚力、团结协作投入脱贫攻坚;实施“三大行动”,稳步推进科技、教育、消费帮扶,全力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学校先后3次获评先进后盾单位,在区直单位定点扶贫工作历年考核中连续获得“好”的等次。2020年底,学校6个定点帮扶村全部脱贫摘帽。

会议还表彰了2019—2020年度全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我校农牧产业发展研究院获2019-2020年度全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脱贫攻坚以来,农发院全体农业技术推广专家积极投入到脱贫攻坚一线,派遣水稻、桑蚕、油茶、芒果、香蕉、柑橘、生猪、肉牛、花椒、猫豆等产业专家进村驻点,服务那坡32个贫困村近1200多户。量身打造调研报告8份,项目建议书22份,产业发展意见建议80多条。设立校地合作科技扶贫项目6个,为那坡开展石漠化生态治理和精准扶贫提供示范和技术支撑。大力倡导“田间课堂”、“栏舍课堂”,培养各类产业发展能人1000多人。以农发院为主体的广西大学各涉农学科相继实施了“科技项目扶贫”“科技人才扶贫”和“技术引进扶贫”,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各项扶贫工作,为科技助力脱贫攻坚乃至县域经济发展开辟新途径,作出新贡献。

原来名称也丢了
校党委组织部获全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原来名称也丢了
农牧产业发展研究院获2019-2020年度全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广西大学与新华网签约共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究中心(2021-05-09)

下一条:我校参加教育部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2021-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