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农发院在我校定点帮扶村指导肉牛产业发展(2021-05-14)

来源:农牧产业发展研究院     文字作者:郑自华 张瑞门    图片作者:郑自华    发布时间:2021-05-14    阅读数:

字体: [ ]

5月10日至12日,我校农牧产业发展研究院畜牧养殖技术推广团队先后到那坡县我校定点帮扶村城厢镇口角村及达腊村、德隆乡念头村和百省乡等地指导肉牛产业发展,专家团队发挥专业技术特长和丰富的生产指导经验,积极为村集体肉牛产业发展出谋划策,为养户解决养殖技术难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

原来名称也丢了

到养牛合作社指导肉牛养殖

在各定点帮扶村,专家团队同驻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及村委干部一起,实地指导村集体养牛场选址、牛场建设布局、牧草种植及管理。同时进场入户指导养户科学养殖,给农户提供生态养殖、品种改良、牧草种植与加工和疫病防控等技术方案,促进肉牛养殖提质增效。

原来名称也丢了

在口角村指导村集体牛场建设选址

那坡县属于山多地少的大石山区,发展肉牛养殖面临饲草资源匮乏和技术缺乏等诸多难题,产业发展需要科学合理的规划和科学养殖技术的支撑,适度规模养殖和科学养殖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出路。近年来,肉牛市场行情好,农户养殖肉牛积极性较高,口角村、念头村和达腊村有良好的养牛基础,肉牛养殖是农民重要的经济来源,很多村集体把肉牛养殖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

编辑:黄南

上一条:我校学报编辑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的回信重要指示精神(2021-05-14)

下一条:国家发改委科技组来校考察调研(2021-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