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百字谈】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五)(2021-07-06)(2023-12-25)

来源:各单位     文字作者:党员干部    图片作者:无    发布时间:2021-07-06    阅读数:

字体: [ ]

在举国上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校师生围绕百年伟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纷纷畅谈感言,表达对党无限的热爱和永远忠于党,顽强拼搏、砥砺奋进新征程的坚定决心和信心。现摘录部分职能部门中层干部、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党支部负责人以及学院副院长的感言推出“百字谈”。

党办校办副主任李波:共产党人从来都是对共产主义道路充满了自信。1935年,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时,方志敏烈士在《可爱的中国》一文中始终坚信“中国一定有个可赞美的光明前途。到那时,到处都是活跃的创造,到处都是日新月异的进步,欢歌将代替了悲叹,笑脸将代替了哭脸,富裕将代替了贫穷,康健将代替了疾病,智慧将代替了愚昧,友爱将代替了仇恨,生之快乐将代替了死之忧伤,明媚的花园将代替了暗淡的荒地!这时,我们民族就可以无愧色地立在人类的面前,而生育我们的母亲,也会最美丽地装饰起来,与世界上各位母亲平等地携手了。这么光荣的一天,决不在辽远的未来,而在很近的将来”。百年来,一代代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已然实现了革命先辈的美好愿望。如今,我们取得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如期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将矗立在世界之林。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副部(处)长王利军:昔日嘉兴南湖上的一叶小舟,到今天引领民族复兴的巨型航轮,百年峥嵘岁月,百年风雨兼程。中国共产党始终把自己与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兑现了向人民和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站在新的起点上,自信的中国正迈出不可阻挡的铿锵步伐,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我将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秉承“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工作理念,努力成为革命事业薪火相传的“摆渡人”,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机关纪委书记韦晓岚:百年风华,百年辉煌,大江南北,江山锦绣。可知百年前山河破碎,积贫积弱,受人欺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是人民的救星,党是红太阳,披荆斩棘,勇往直前,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带领亿万中国人民,救国、兴国、富国、强国,创造了震撼世界的奇迹,成就了昭如日月的伟业,谱写了震古烁今的史诗。一路走来,多少共产党人为了心中的信仰,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为了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前赴后继、流血牺牲。追寻党百年足迹,我们要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以使命鼓舞奋发的斗志,用忠诚书写时代拼搏的华章,努力为祖国的未来创造新的灿烂和辉煌。

发规处副处长陆志思:党的百年历史,历尽沧桑,奋进光荣,功绩满载,标榜史册。一百年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浴血奋战,风雨无阻,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新时代,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我们要一如既往积极响应党的伟大号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凝心聚力,坚守岗位,克己奉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努力、努力!

发规处副处长贾历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让人热血沸腾,热泪盈眶,倍感振奋!他旗帜鲜明地指出坚决粉碎任何“台独”图谋,让台独势力成为跳梁小丑;他警告境外势力,中国人民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让西方国家企图遏制我国崛起的幻想破灭!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语气非常平静,但这平静中蕴含着巨大的力量,彰显了大国的底气、实力与担当!我们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努力为党和人民更加美好的明天创造更多荣光!

发规处副处长吴彤: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带领全国人民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危难、建国到复兴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回顾了建党精神、初心使命和对未来的坚定信心。“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话久久回荡在我心中,让我更深刻地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今天的中国在9千多万共产党的带领下已经取得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创下了辉煌伟业,我们有底气、有硬气不再让屈辱的历史重演,我们也有信心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完成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第二个百年目标!

科技处副处长刘培军:2021年7月1日,在祖国100岁生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举国上下一片欢腾。作为一名党员,我内心充满自豪和自信。10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历经千锤百炼,结束了国家四分五裂的局面,建立了社会主义新中国,改变了一穷二白的面貌,并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为了人民利益和人类进步事业,不断锤炼与提炼自己,坚持马列主义与中国实践相结合,实事求是,这些光辉事迹和光荣传统,我们不能忘记,我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并把党的传统和伟大事业继续发扬光大;要加强党性修养,要充分认识到坚持党的领导是一切事业成功的根本,我们一定要加强理论修养、道德修养和纪律修养,永远跟党走、听党话;要以饱满的热情服务学校科研工作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作为一名党员和科研管理工作人员,要做好本职岗位工作,要以教师为主体,以服务教师和学校科研发展为已任,努力助推学校科研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审计处副处长付文科: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令人心潮澎湃,在百年接续奋斗中,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取得了辉煌成就。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我为自己是这样一个伟大政党的一员而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我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向全体党员发出的号召,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坚定理想信念,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为第二个一百年宏伟目标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

审计处副处长徐毅:“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我重新温习了党的百年历程,深刻认识到为什么一百年前在国家民族危难之时人民会选择中国共产党,而又是什么样的信念让党带领人民不再忍受屈辱、贫穷、落后,而是走向富强、民主、文明。事实证明,党的领导是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是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定海神针”。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不是自封的,而是中国历史发展的必然,是中国人民的选择!作为一名党员,我内心充满了无比的自豪感,也更加坚定了我永远对党忠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我愿永葆党员的信仰,踏实工作,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奉献终生。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黄华存:回顾党的100年风雨历程,中国共产党带领着全国人民完成了一个华丽的转身,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取得了百年辉煌伟业。今天我们迎来了党的生日,除了祝福与期盼,我们也正处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节点,如何走好强国长征路,是党员干部在新时代的新命题,我们党员干部要在工作中践行宗旨,不忘初心,永担使命,用实际行动创先争优,做新时代最好的党员。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周海斌七月阳光红似火、七月颂歌震山河。我作为9500多万党员之中的一员,满怀自豪和喜悦地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感觉荣光无比!出生于改革开放的我,经历了伟大的祖国四十多年的沧桑巨变,又见证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这是我的幸运!我将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守初心担使命,榜样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工作做出应有贡献。

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梁运文: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宣告,党经过一百年持续奋斗,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一宣言是每一个中国人无比自豪的伟大光荣。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又是党中央向每一位中国共产党员发出的在新的“赶考”之路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总动员令,给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鼓足了不懈奋斗的干劲。我们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牢记初心使命,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祖国更加美好的未来奋勇当先,永续奋斗!

中国—东盟金融合作研究院党总支副书记郭宇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做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坚持建党精神,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我们要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全党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必将不断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农牧产业发展研究院副书记、副院长李仁柏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使命,前仆后继,艰苦奋斗,无私奉献,铸就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成就。我们定会用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滋养自己、激励自己,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榜样践行宗旨,立足岗位创先争优有,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顽强拼搏。

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易: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中,同时领导了中国百年文化变革和发展,谱写了中华文化发展史上的崭新篇章,为未来中华民族的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文化基础,我们对在党的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信心。我们要始终坚守远大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砥砺品质、提高能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上敢于担当、风雨无阻、勇毅前行,为第二个百年目标、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离退处党委委员、西退十支部书记廖克威: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从成立的那一天,就把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定为自己的初心使命。百年来党所做的一切,就是为了这个目标。作为一名党员,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拨亮了我心中的明灯。退休10年来,我一直担任党支部书记工作。在十八大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号召下,我始终坚持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但近年有时工作较累或遇到困难时萌生了退意。而今天,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给我指出今后继续前进的方向。只有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是我们共产党人应当恪守的精神家园。久久为功,方见本色。我今后一定赓续好红色血脉,不忘当年党旗下的誓言,紧跟党继续奋进新征程。

离退处党委委员、东退十四支部书记欧玉乐:今天我们豪情满怀地迎来我们党的百年生日。192I年中国共产党成立,经过艰苦的28年的奋斗,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站起来的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深化改革开放,经过多年的艰苦奋斗,终于富起来。随着时代的发展我们昂首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中国人民强起来了。强起来的今天,是我们党带领人民百年奋斗的结果。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今天,中国共产党万岁!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 百字谈】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六)(2021-07-06)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以“七一”重要讲话为指引 开创新时代基层党建的新局面——刘正东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2021-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