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百字谈】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八)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字作者:学生代表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8    阅读数:

字体: [ ]

在举国上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校师生围绕百年伟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纷纷畅谈感言,表达对党无限的热爱和永远忠于党,顽强拼搏、砥砺奋进新征程的坚定决心和信心。现摘录部分学生感言推出“百字谈”。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博士唐林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指出,“中国人民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铸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这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坚定维护国家改革、发展和安全利益的信心和信念。新时代,我们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使命和担当,不断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精彩华章!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博士常劼:百年初心,历久弥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我们要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敢于创造、勇于创新,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上,乘势而上、积极进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研究生李海梅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政党。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共产党人始终践行着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共产党人肩负着历史使命,完成了一个个时代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说“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子,我们要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研究生陈君利:中国共产党诞生于近代中华民族救亡图存的危机时刻,肩负历史和人民的重托,从领导中国人民建立新中国到改革开放,再到迈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党走过了筚路蓝缕而又光荣辉煌的一百年。作为一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入党积极分子,在接受了形式多样的党史教育后,我也深化了对党的认识。历史早已证明,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是复兴之路。昨日的功绩由先辈铸就,如今的我们更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在艰苦奋斗中踏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

——林学院2020级研究生马朝阳一百年风雨兼程,铸就了繁荣富强的丰功伟业;几代人艰苦奋斗,奏响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嘹亮歌声。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带领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党旗猎猎,为中华崛起提供精神引领;星星燎原,靠青年学子奋勇流传。我们作为新时代追梦人,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好知识、甘于奉献,争做星火传承的“后浪”和砥砺前行的“弄潮儿”。

——文学院2019级研究生陶洁琼: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青年提出期望:“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为我们当代青年的成长道路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坚定不移地沿着革命先辈的脚步奋勇前进,不忘初心,积极工作,让青春在拼搏奋斗中绽放。作为青年学生党员,我们更要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永远信党爱党为党,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实践推向前进,让青春在为人民服务的事业中盛放。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初心信仰历久弥坚,我们将接过先辈们的鲜红旗帜,朝着下一个盛世百年继续奋进!祝福我们伟大的党!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

——文学院2019级本科生李昱筱: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之后,我感到特别激动和幸运——自己能够在如此风华正茂的年纪见证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石库门到天安门,我们党正是遵循着历史的脚步,带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伟大的历史成就。作为文学院的学生,我们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者,更是红色基因的继承者和发扬者。新时代,我们更应该发挥专业特长,学好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让党史的光芒照亮我们新时代青年前进的道路!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2020级博士生奉玲丽:作为一名博士研究生,我感到自豪,因为学生是文化和精神的继承者和传播者,我们学习的不仅是专业知识和技能,更加重要的是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传承下去;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感到责任重大,因为和我具有同样称号的同志中有太多优秀的个体,他们激励着我不断完善和超越自己,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党,这将是我一生追求和奋斗的目标。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2019级研究生徐鹏:中国共产党在过去一百年里谱写了一个又一个的伟大篇章,正带领着全国各族人民一步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党员,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学习和铭记党的百年历史,不断继承和弘扬先辈们的宝贵精神,争做一名新时代优秀的共产党员!

——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本科生黄东升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让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看到了新的希望、有了新的依靠。一百年来,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艰苦奋斗,奋勇拼搏,成就了民族独立的伟业,实现了国家富强的目标。今天,我们正奋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肩负的不仅仅是历史使命,更多的是无限的希望。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义不容辞,把所有的才智、所有的胆识、所有的激情、所有的风发意气、所有的凌云壮志,都奉献给我们的祖国,我们的党!

——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本科生孙艺一百年来,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披荆斩棘、艰苦奋斗、开拓创新,中华民族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令世人瞩目的奇迹!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抓住这个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学习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坚定不移跟党走,主动参与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

——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2019级本科生刘晶晶经过一百年奋斗,我们党依靠人民创造了历史伟业,迎来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带领亿万人民不断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回顾党的历史,不管是处于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义无反顾向着这个目标前进,从而赢得了人民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走过百年沧桑,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昂扬奋进在新的伟大征程上!

——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研究生臧进喜百年恰似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新。始于南湖红船,历经百年洗礼,星星之火早已成燎原之势。百年来,我们的党在长征中跨雄关、在荒原中播新绿、在银河中展雄姿、在脱贫中见决心、在疫情中献真情……身为中华儿女,我无比自豪;作为一名党员,我也深知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唯有脚踏实地、不忘初心,方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杨茜婷今天,我参加了升旗仪式,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作为一名党员,自豪感油然而生,深深地感受到了党和人民的力量。党从建立之初,到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到改革开放,走进新时代,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作为一名博士研究生,我要坚定“四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将国家命运、社会未来与自身结合起来,在学习和科研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为祖国、为社会出一份力量。

——公共管理学院MPA研究生崔靓百年征程中,我们经历了屈辱,承受了磨难,但是无论如何都无法阻挡我们奔向美好生活的脚步,都始终无法动摇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的决心。百年仍是少年,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公共管理学院本科蓝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从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们的集体致献词中,我感受新时代新青年的青春活力,他们喊出了“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口号,展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豪情壮志誓言,彰显红色文化下成长的中华儿女的自信与担当。作为青年学生党员,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电气工程学院2019研究生叶永健一百年前,一群青年抱着迫切的爱国之情,走上了救国之路;一百年后,一群新青年抱着崇高的爱国之情,赶上了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之途。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将继续秉承老一辈的革命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贡献,共创美好未来。

——电气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杨晨启“建党百年仍是少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是我们新时代青年党员的心声,也是我们新时代青年党员应有的担当。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深刻地感受到这句话给予我的动力,强国有我!

——国际学院中美金融182班乔文河这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在风雨中砥砺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带领各族人民建设伟大祖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了,也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上迈出了坚实步伐。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我应该更加发奋努力读书,严格用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海洋学院2020级研究生韦映梅:神州奋起,国家繁荣;山河壮丽,岁月峥嵘;江山不老,祖国常春。人民有信仰,民族才会有希望,国家才会有力量!感谢中国共产党,感恩祖国的庇护,见证百年,祝愿祖国繁荣昌盛!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

——海洋学院2019级研究生李雨箫:百年回首,从百业待兴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彰显出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就。百年庆典,百响礼炮,百步礼队,青年立誓,我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祖国兵强将勇,青年有志,国泰民安。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蓝天立为广西大学师生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时寄语 以党的历史和精神长志气强骨气增底气 在伟大复兴新征程上谱写壮丽的青春之歌(2021-07-08)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校工会组织教代会代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巡视活动(2021-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