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校纪委举办2021年二层机构纪委书记业务培训班(2021-07-17)

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室、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党委巡察组     文字作者:周艳华    图片作者:周艳华    发布时间:2021-07-17    阅读数:

字体: [ ]

为进一步提升二层机构纪委书记履职能力,学校纪委于7月14-16日在桂林市委党校举办2021年二层机构纪委书记业务培训班。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吕逸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辅导。学校纪委委员、二层机构纪委书记(党总支纪检委员)共36人参加了培训班。

吕逸书记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辅导.png

培训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纪检巡察业务知识为主要内容,通过生动的现场教学、务实的专题辅导、热烈的分组讨论、精彩的文体活动,增强学校纪检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

吕逸作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监督工作成效》的专题辅导。吕逸指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要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各方面,特别是落实到二层机构纪检各项工作中。就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五个重点、发挥专责监督作用的四项措施,二层机构纪委开展日常监督的九个问题从“117个是否”去监督检查等方面,吕逸对二层机构纪委如何履行监督职责进行了详细指导。学校纪委副书记、巡察办主任石远吉作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推动学校巡察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辅导。桂林理工大学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华桂林受邀作了“二级纪委如何发挥作用”的专题辅导。

在现场教学环节,培训班来到广西大学桂林时期办学旧址雁山园开展党史学习现场教育,追忆广西大学抗战时期坚持办学的艰难历程、光辉历史和突出贡献。吕逸说,广西大学抗战期间在桂林雁山园的办学历史是学校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纪检干部要积极传承校史中的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为学校在新时代的改革发展事业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参观雁山园汇学堂旧址.JPG

在研讨交流环节,全体学员积极发言,踊跃交流二层机构纪委监督工作的做法经验、收获体会、难点问题等,对如何发挥二层机构纪委监督作用提出了意见建议。吕逸全程参加了研讨交流,聆听了意见建议,他认为各二层机构纪委的工作有思考、有研究、有措施、有监督、有落实、有成效。他勉励全体纪检干部要坚持做到讲政治,树正气;守底线,纠偏差;督落实,做保障。培训班全体学员表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将培训学习成效转化为提升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本领,不断推动二层机构纪委监督作用有效发挥,为营造学校风气清正的政治生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黄南

上一条:【歌声献给党】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学子唱响《星辰大海》(2021-07-19)

下一条:农学院举办“乡村振兴大讲堂”系列报告会(2021-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