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承办2021年度广西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培训班(2021-09-30)

来源:科技处     文字作者:陈立    图片作者:黄南    发布时间:2021-09-30    阅读数:

字体: [ ]

9月27日-29日,为期三天的2021年度广西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培训班在我校举办。本次培训班旨在为持续推进广西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工作扎实开展,进一步营造守规矩、重绩效、讲诚信的良好科研氛围。副校长马少健出席会议并致辞。

205A1505.jpg

本次培训班围绕科研诚信、作风学风、科技监督等重点内容,邀请了中科院分子植物卓越中心科研处、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黄大年先进事迹宣讲团、广东省科技创新监测研究中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诚信办等专家授课。通过专家授课、分组讨论、小组点评等形式,还利用网络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授课。自治区科技厅领导系统介绍了科研诚信、科技监督工作的主要职责、政策依据、工作实践以及面临形势,解读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若干意见》和广西科技计划项目和经费管理流程;参会专家通过具体案例分析了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实务、科技三评改革工作、科技舆情处置等方面的业务知识,对如何进一步推进我区科技监督和科研诚信建设提出了要求。通过黄大年先进事迹宣讲团学习黄大年的专题报告,弘扬科学家精神。广东省科技创新监测研究中心介绍本单位科研诚信建设情况、工作进展及面临科技舆情的处置问题,对共同推进我区科技监督与科研诚信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

参加培训的学员代表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培训,进一步凝聚了加强科技监督与科研诚信建设的共识,增强了责任意识和认识水平,有助于厘清思路,推进工作,为共同构建良好科研生态打下扎实基础。

本次培训班由自治区科技厅主办,我校承办,来自全区20所高校、13个科技局、20个科研院所、39个企业以及7个专业机构等的108位学员代表参加了培训。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法学院举行“涉东盟高端法律人才培养”合作办学签约仪式(2021-09-30)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召开党建“双创”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2021-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