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王乃学主持召开校党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2021-11-16)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字作者:廖善维    图片作者:廖善维    发布时间:2021-11-16    阅读数:

字体: [ ]

11月16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王乃学主持召开第九届校党委常委会第134次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校贯彻落实措施。

AY9A6403-1.jpg

会议指出,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在吃透精神、领会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上下功夫,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全会的新精神、新要求,把党的重大部署落实到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各项改革发展工作中去。要以全会精神为引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弘扬“创新创造、奋勇争先、全面一流”的广西大学“双一流”精神,在特色立校、人才强校、改革活校、开放兴校、环境美校、依法治校等方面持续下功夫,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工作,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综合性研究型大学。

会议号召,要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尽快制定全校学习方案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方案,把全会精神的学习纳入党员干部学习培训的整体规划。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好,力求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当好表率。要充分利用校内报刊、校园网、微博、微信、微视频、宣传橱窗、广播等各类校园媒体和宣传阵地,广泛开展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发挥新媒体优势,吸引师生网民积极参与,扩大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要把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

非党员校领导、校长助理、党办校办、宣传部、组织部、纪委办、学工部、教工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黄南

上一条: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聂双喜教授团队在液体能量收集研究方向取得新进展(2021-11-17)

下一条:自治区科技厅来校调研科技创新和“双一流”建设工作(2021-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