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素攀孔子学院举行成立15周年庆典(2022-01-02)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文字作者:莫骞    图片作者:莫骞    发布时间:2022-01-02    阅读数:

字体: [ ]

12月27日,我校与川登喜大学共建的素攀孔子学院15周年庆典在泰国举行。广西大学副校长、素攀孔子学院中方理事长范祚军线上参加庆典。川登喜大学副校长、素攀孔子学院泰方理事长匹塔·詹扎伦(Pitauk Chancharoen)和全体泰方理事、孔子学院教师参加庆祝活动。

庆祝活动通过播放素攀孔子学院十五周年成就总结《十五春秋·桃李锦绣》视频,举行泰国本土中文教师教学比赛和中华文艺表演视频大赛颁奖仪式,展播素攀孔子学院获奖视频和才艺表演节目,充分展现素攀孔子学院15年来勤奋耕耘、勇于创新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赵灵山、中国驻泰大使馆参赞冯俊英、川登喜大学校长西洛·彭潘廷(Sirote Pholpuntin)、我校副校长范祚军以及素攀孔院首任中泰方理事长、各前任中泰方院长、部分合作学校和兄弟孔院视频致贺,近2000人在线全程观看庆典的实况直播。

素攀孔院是广西大学在海外建设的第一所孔子学院,为中泰两国人民、广西大学和川登喜大学之间架起了一座文化和友谊的桥梁。15年来,素攀孔子学院累计完成汉语课时量219,514学时,注册学员179,714人次,举办各类培训132场次,培训人员11,111人次,举办文化活动618场次,文化活动参与人数达339,017人次,服务汉语考生31,567人次,经推荐获录取奖学金生365人。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教师相继在材料科学顶刊《Advanced Materials》及其子刊发表研究成果(2022-01-04)

下一条:踔厉奋发 旗展未来——我校举行2022年元旦升国旗仪式(2022-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