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凝心聚力启新程 奋勇争先创一流——我校召开第九届教代会暨第十二届工代会三次全体会议(2022-01-08)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字作者:刘娜利    图片作者:黄南    发布时间:2022-01-08    阅读数:

字体: [ ]

1月7日、8日,广西大学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汇学堂召开。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王乃学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跃宇作学校工作报告,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宁旭初作教代会、工代会工作报告并主持会议。大会审议并通过学校工作报告、教代会和工代会工作报告、《广西大学章程(修订)》草案决议,《广西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修订)》草案决议。

205A8795 - 1.jpg

王乃学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是学校全力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合力打造世界一流学科龙头,把人才工作跟学科建设结合起来,以“双一流”建设带动办学治校各项工作向一流迈进;要牢牢抓住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持续加强“三全育人”工作,修订完善思政课各方面制度,开展“提高本科教育质量 精准帮扶学业困难学生”行动,提升学生学习积极性与主动性,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发挥教代会、工会在组织动员广大教职工中的独特优势,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扎扎实实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充分调动和发挥广大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引导教职工为学校发展建功立业;要时刻紧绷安全稳定弦,统筹安排好寒假期间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1C0A1485 - 1.jpg
王乃学讲话

赵跃宇在工作报告中指出,一年来,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顺利开启,在人才培养、教育评价改革、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创新能力、内部治理、民生服务、办学保障条件、党的建设等方面工作取得了新进步,持续强化好大学的建设,在好学生、好教师、好专业、好学风、好研究、好学科、好学术、好条件、好制度、好校风、好校园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就。他强调,2022年要贯彻落实校党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大力弘扬“创新创造、奋勇争先、全面一流”的广西大学“双一流”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加强培养国家急需的高层次人才,强化创新能力培养,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快建设一流水平的人才团队,增强教师队伍可持续发展能力,锻造全身心投入的教师队伍,加快推进人事制度改革,持续提高师资队伍水平;强化世界一流学科引领,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和基础学科建设,促进学科深度融合,持续促进学科协调发展;塑造追求卓越的学术生态,完善构建现代大学治理体系,持续增强内部治理能力;加强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民生保障工作,持续加强信息化建设,持续改善服务支撑条件,在特色鲜明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中取得了巨大的进步。

205A8742 - 1.jpg
赵跃宇作报告

会议还听取宁旭初代表第十二届工会委员会作题为《启航新征程奋进“十四五”为建设新时代的好大学贡献新力量》的教代会、工代会工作报告,书面听取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财务、经费审查工作报告以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14个代表团的代表分别围绕各项议题发扬民主,协商讨论,对学校事业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大会主席团会议还充分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审议情况。

1C0A1137 - 1.jpg
宁旭初作报告

1C0A1148 - 1.jpg
大会表决

1C0A1155 - 1.jpg
代表参会

在校校领导,全体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旁听教职工代表参加主会场,各单位组织教职员工参加分会场会议。

1C0A1243 -1.jpg
分组讨论


主席团会议



编辑:黄南

上一条:我校举行2021年度教职工荣退仪式(2022-01-09)

下一条:校纪委召开2021年度二层机构纪委履职专题汇报会(2022-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