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召开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2022-03-15)

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室、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党委巡察组     文字作者:吴欣慧    图片作者:黄南    发布时间:2022-03-15    阅读数:

字体: [ ]

3月14日,校党委召开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王乃学出席并做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查丹明宣读《关于第七轮巡察工作人员授权的决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吕逸主持会议并就第七轮巡察工作方案做说明。

1C0A3873 - 1.jpg

王乃学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政治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巡察工作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做好巡察工作,必须要准确把握教育系统严的氛围没有完全形成的重要判断,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推进。

王乃学指出,巡察是政治巡察不是业务检查,必须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被巡察单位党委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接受巡察作为对自身党性原则的一次检验、作为解决自身突出问题的一次契机,积极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做好各项工作。有关职能部门要强化与巡察组的协作配合,积极提供已有监督成果,加强上下联动,形成整体监督合力。巡察组要坚持实事求是,按照职责和授权开展工作,自觉接受被巡察单位干部教师的监督。全体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政治巡察要求审视各方面工作,高质量完成学校党委本届任期的第七轮巡察,实现学校党委“一届任期内巡察全覆盖”要求。

王乃学强调,要抓好整改落实,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以巡察为契机,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善于运用巡察成果,推动改革发展。

第七轮巡察组全体成员签订《广西大学党委第七轮巡察承诺书》,巡察组组长代表巡察组向王乃学递交承诺书。

动员部署会结束后,学校党委召开巡察业务培训会,吕逸以《深入开展政治体检 着力诊断政治偏差》为题为全体巡察干部做培训。

根据校党委对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第七轮巡察共派出3个巡察组对机关党委、离退休工作处党委、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进行巡察,时间为3月15日至5月15日。

巡察组全体成员、各被巡察党委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机关党委所属各部门党支部书记,巡察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我校设分会场参加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2022-03-15)

下一条:梧州学院到校对接交流对口支援工作(2022-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