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各巡察组召开第七轮巡察工作进驻动员会(2022-03-16)

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室、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党委巡察组     文字作者:吴欣慧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16    阅读数:

字体: [ ]

3月15日至16日,按照校党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校党委第一、第二、第三巡察组分别到机关党委、离退休工作处党委、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召开巡察工作进驻动员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吕逸等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别出席会议。

会上,吕逸等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守政治巡察的职能定位,围绕中心工作,突出高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坚定不移把政治巡察引向深入;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政治巡察要求检视各方面工作,深入查找政治偏差,把巡察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以责任担当诠释对党忠诚;三是要落实政治责任,被巡察单位全体干部职工认真配合巡察监督,客观公正反映问题,积极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巡察组要带头遵守纪律,严格执行纪律。

各巡察组组长作动员讲话,明确校内巡察的目的和意义,强调本轮巡察将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扣被巡察单位职能责任,围绕“四个落实”和“一把手”履职尽责的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四个二层机构党委书记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坚决拥护校党委的决定,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全力支持和配合校党委巡察组开展工作。会议最后收集了被巡察单位全体与会师生员工填写的《征求意见表》和《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民主测评表》。

第七轮巡察组成员、被巡察单位党政领导班子、被巡察单位教职员工(含近三年退休的教职员工)、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本轮巡察的工作时间为2022年3月15日至5月15日。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我校基层党支部联合举办“毛泽东诗词选读”主题党日活动(2022-03-16)

下一条:我校设分会场参加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2022-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