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王乃学主持召开土木工程世界一流学科四大实验系统推进会(2022-03-24)

来源: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文字作者:潘桂祯 朱倪萱 戴昀乔    图片作者:廖善维    发布时间:2022-03-24    阅读数:

字体: [ ]

3月23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王乃学主持召开土木工程世界一流学科四大实验系统(长大桥梁复杂受力加载实验系统、足尺工程结构抗冲击实验系统、工程结构极端环境耦合作用实验系统、土木工程材料多工况力学实验系统)推进会,就加快推进建设进行部署。

AY9A0665-2.jpg

王乃学指出,四大实验系统是土木工程世界一流学科整改和建设的重要内容,其功能目标和技术指标均处于世界一流水平,有助于培养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对土木工程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王乃学强调,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作为土木工程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的责任主体,必须树立一流学科表率,院长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统揽全局,优化工作协同机制,形成共识,明确任务,凝聚优势,补齐短板,营造齐心干事、蓬勃向上、忠诚干净的正风正气,保障四大实验系统推进高效顺畅。

四大平台项目的具体负责人要切实承担责任和任务,协同推动平台建设、立项建设、资金使用等各方面的有机衔接,边建设、边科研,发现问题,及时报告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工程建设按期完成。

要优化建设方案,在人才引进、教学质量、科研水平、社会服务、国际合作、学校美誉度和影响力的提高方面集中精力有效推进。

要完善大跨拱桥博物馆建设方案,要说透讲好拱桥故事,充分展现学科亮点,突出土木工程文化传承,打造学科评估“美誉点”。

学校给予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在人财物方面更大支持力度,财务方面给予资金预算使用等方面指导,确保严格遵守中央资金使用规定,强化实验系统建设经费保障和管理工作,明晰经费使用情况,保障各项经费合理合规使用,确保各项工程建设按期完成,推进土木工程世界一流学科建设迈上新台阶。

学校的资金使用要廉洁高效,包括土木工程在内的所有工程项目,绝不能出现一个被动失利的合同,也绝不能出现一个久拖不决的工程,更不能有违纪违规的行为。

王乃学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全校各职能部门和相关学院要积极主动配合,构建各部门深度协同格局,促进各项工作“齐步走”的良好局面。

冯家勋、刘向、韩林海、宁旭初等校领导就四大实验系统及土木楼建设的解决方案、落实计划作研讨发言。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正汇报土木工程世界一流学科四大实验系统相关情况。

党办校办、发规处、财务处、国实处、后勤管理处、基本建设处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我校组织召开师生代表座谈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重要回信精神(2022-03-25)

下一条:王乃学主持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2022-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