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学生工作处举办“学风建设与宿舍管理”辅导员专题研讨会(2022-04-29)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就业指导中心)     文字作者:夏士岚    图片作者: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2-04-29    阅读数:

字体: [ ]

为进一步打造优美环境、树立文明新风、建设优良学风,4月28日,学生工作处组织召开“学风建设与宿舍管理”辅导员专题研讨会,我校辅导员和学工人员参会。

研讨会上,来自各学院的26位辅导员围绕研讨会主题,分别结合所在学院近期实际走访课堂和宿舍的具体情况,分享了对“思想引领”“制度建设”“学业帮扶”“分类指导”“协同育人”“朋辈示范”“定期督查”“创先争优”“主题教育”等工作的思考,重点分析了当前我校学风建设的难点及原因,并就进一步改进和推进学风建设提出建议。

全体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要加强思想引领,把严格管理和人文关怀有机统一,做“有温度”的思想政治工作;要加强分类指导,通过开展精准分类和谈话谈心工作,让学生真正学起来,忙起来;要推进协同育人,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加强与教务口和任课教师、导师、班主任的联系,推动形成育人合力;要紧密结合学生特点,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和教育形式,推进思政教育真正入脑入心。

编辑:黄南

上一条:校领导赴企业开展调研活动(2022-04-29)

下一条:传承历史 创新发展 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力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彭晓春到校调研(2022-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