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恰同学少年 展西大风采——我校举行2022年学生校史校情知识竞赛(2022-05-05)

来源:校友工作办公室     文字作者:赵宏伟    图片作者:赵宏伟    发布时间:2022-05-05    阅读数:

字体: [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学生的理想信念,心怀大我,勇当大任,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4月30日,由广西大学校友总会、共青团广西大学委员会联合主办,广西大学学生校友工作志愿者协会承办的2022年学生校史校情知识竞赛决赛举行。

QQ图片20220505162229.jpg

本次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环节,共有上千名学生参与线上答题,经过10天的激烈角逐,初赛成绩排名前18名的同学晋级,随后由晋级选手自行组成每组3人共6支参赛小组参加决赛。外国语学院的宋媛媛、黄诗年和农学院的黄玲同学组合的“南波万”队夺得一等奖。林学院的苏龙威、许原和外国语学院的庄露璇同学组成的“乘风”队,新闻传播学院的李嘉婷、向姗、许心怡同学组成的“啊对对对对对”队获得二等奖,林学院钟先龙、廖和、罗毓杰同学组合,公共管理学院张理浩、林学院杨梦君、何子婷同学组合,经济学院杨慧媛,法学院彭晶晶,林学院陈星汀同学组合获得三等奖。

决赛以“恰同学少年,展西大风采”为主题,以开放题的形式展示了同学们“心目中的广西大学”。6支队伍不仅回顾了广西大学梧州建校、桂林兴校、南宁复校的风雨历程,还将魏乃文、文圣常、王双飞、杨宁等校友的先进事迹作为题目,解读“勤恳朴诚,厚学致新”的校训;不仅让大家看到了碧云湖畔的晨读者的勤学、图书馆里考研人的拼搏、运动场上的健身者的飒爽英姿、以及时光广场里的扇舞惊鸿,也向大家展示了深夜里实验室伴着灯光求索的身影、三尺讲台上博学多思、诲人不倦的老师们……

QQ图片20220505162257.jpg

本次知识竞赛不仅为广大学生提供交流的平台,激励同学们知史学史,感悟校情,培养学生的爱校荣校意识,增强学生的荣誉感和自豪感,推动学校校风建设,同时也是校友工作的一种新探索,将校友工作立足于平时,把校友工作前置,关心学生成长,以赛促学,激励同学们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2022-05-05)

下一条:“五一”我不宅 运动在西大 ——我校师生校园运动过节(2022-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