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陈正教授获授2022年广西五一劳动奖章(2022-05-05)

来源: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文字作者:丁宇    图片作者:丁宇    发布时间:2022-05-05    阅读数:

字体: [ ]

4月2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2022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广西五一劳动奖和广西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我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教授陈正获授“广西五一劳动奖章”。

陈正,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曾与郑皆连院士率领的大跨拱桥关键技术研究团队成员一起获全国创新争先奖牌,个人获宝钢优秀教师奖、中国专利优秀奖、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等多个奖项。

十多年来,他扎根八桂大地潜心教学科研,榜样践行“立德树人”初心使命,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从教路上,他对学生持续进行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和致力中国文化传播,将立德树人融入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努力培养爱党爱国的综合应用型优秀人才。创新思维和方法,致力教学改革,提出了“电视连续剧”式的课堂教学设计方法,构建了“四位一体”教学模式,还创新“区域行业需求进课堂”方法,完善“土木工程材料课程国际化”方法等,这些创新措施,深受师生欢迎,极大激发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取得了教与学的良好成效,并创新了教学新模式。科研路上,他以科技强国为己任,紧盯国际前沿,努力突破瓶颈,勇闯科研“无人区”, 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成果。致力于大跨拱桥高性能混凝土关键技术及北部湾环境下混凝土耐久性研究,主持国家级项目(课题)3项,省部级项目10项,取得了一批具有原创性和自主知识产权的科研成果,提出了大跨拱桥高性能混凝土制备、施工和检测关键技术,建立了混凝土材料和结构耐久性精确分析和评估方法,研发了混凝土抗腐蚀成套试验技术和设备,为川藏铁路藏木雅鲁藏布江特大桥、世界最大跨径拱桥平南三桥等重大工程建设提供了关键技术支撑。研究成果获授权发明专利23项,发表高水平论文108篇,编写标准12部。

微信图片_20220505121655.jpg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韩林海到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调研(2022-05-06)

下一条: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2022-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