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为青年办实事——校团委举办第七期“水塔沙龙”(2022-05-01)

来源:校团委     文字作者:韦芊羽 潘璐轶 陈 霄    图片作者:闭雨晴    发布时间:2022-05-01    阅读数:

字体: [ ]

4月29日,由共青团广西大学委员会、广西大学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办公室举办的广西大学第七期“水塔沙龙”研学交流系列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活动由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何正国教授担任主讲人,以“如何走好自己独一无二的精彩人生之路”为主题,与来自各学院的青年大学生们进行面对面的座谈交流,分享奋斗经历,畅谈人生理想。

沙龙现场.jpg

何正国勉励同学们坚守梦想,就应该坚持原则,要主动将个人梦想与国家的命运联系在一起,与学校的一流大学建设融合在一起,与当下所处的伟大时代同频共振。他鼓励每一个青年大学生都要努力站在更高更广的舞台上,用坚守初心和不懈奋斗,走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路。“广西大学的精彩是由每一位同学的精彩组成的,只有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民族命运联系在一起,才能走出真正的精彩。”

何正国还结合自己在求学、科研、工作时的经历,教导同学们不要畏惧困难,更不要抱怨环境,要善于培养解决问题的意识和能力,坚韧不拔,积极上进,不断追求卓越,勇于挑战自我,绝不安于现状,敢于向更高的目标发起冲击,经得起摔打,耐得住磨炼,用心做好人生的精彩文章。

做分享.jpg

在交流互动环节中,何正国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毕业生如何在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如何克服人生的困难时刻”等问题,勉励同学们要善于抓住机会,踏实肯干,更要虚心学习,坚持培养自己的创新能力和组织能力,不断适应新环境,实现自我提升。

编辑:黄南

上一条:“五一”我不宅 运动在西大 ——我校师生校园运动过节(2022-05-04)

下一条:我校举行升国旗仪式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2022-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