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广西甘蔗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2020-2021年度学术年会(2022-05-16)

来源:农学院     文字作者:许雄彪    图片作者:刘予娴    发布时间:2022-05-16    阅读数:

字体: [ ]

5月14日,广西甘蔗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2020-2021年度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副校长冯家勋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

微信图片_20220517182721_proc.jpg

重点实验室主任陈保善从实验室的建设背景与发展定位、平台建设与科研进展、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等方面汇报了实验室三年建设情况和年度工作进展,并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学术委员的意见和建议,争取为我区甘蔗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听取汇报后,与会委员对重点实验室在国家战略发展和国家食糖安全方面做出的贡献,在甘蔗组学和病原组学研究、优良品种选育、病害绿色防控和苗期黄化防治等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以及在人才队伍和研究平台建设上的可喜进展等给予充分肯定。建议实验室立足甘蔗产业发展需要,加强生物量育种和斑茅研究利用,加快甘蔗新品种培育和栽培技术示范推广,突出甘蔗生物学应用基础研究特色,加快标志性成果凝练,继续加大人才引进培养力度,加强国内外交流合作和联合攻关。同时建议要继续加大对重点实验室的支持力度。

学术委员会主任华南农业大学刘耀光院士,副主任国家甘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陈如凯教授,委员贵州大学宋宝安院士、福建省农业科学院谢华安院士、美国伊利诺伊州立大学明瑞光教授、云南农业大学杨清辉教授、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科学院谭宏伟研究员,以及我校张木清教授等出席会议。科技处、农学院等有关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重点实验室学术骨干现场参加会议。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我校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五四青年节表彰座谈会(2022-05-18)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赴广西贸促会洽谈合作(2022-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