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校工会组织教代会代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巡视活动(2022-05-26)

来源:校工会     文字作者:王顺茗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6    阅读数:

字体: [ ]

为进一步贯彻好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宗旨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基本要求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充分发挥教代会代表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作用,促进学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并坚持长期化、常态化,根据《广西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代表巡视工作规程》,校工会于5月25日组织教代会代表和教职工代表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巡视活动,就近三年来教职工较为关注的教职工集资建房进度问题与有关职能部门进行沟通交流,主要采取情况汇报、座谈交流、质询的方式。

座谈会上,设计单位负责人向与会代表汇报了本次集资房的楼栋空间布局、地下车位、户型分布、小区道路、园林景观等设计方案。基本建设管理处和后勤管理处负责人分别就代表们提出的本次集资房建设成本较前两次集资房高和何时可以选房、选房后是否有退出机制及公积金贷款等问题进行了回应。大家还就房产证办理、旧房分配等问题进行了沟通。

本次巡视活动为增进教职工与职能部门之间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职能部门的工作通过交流得到了教职工的理解,教职工的呼声和心声也为职能部门改进工作明确了方向。活动发挥了教代会代表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作用,推动了近年来教代会代表关于学校教职工集资建房问题的提案落实,促进相关部门提高后勤基建服务质量和水平,建设与“双一流”高校相适应的后勤服务保障体系。

基本建设管理处、后勤管理处、教职工集资房设计、监理等单位的负责人和部分教代会代表、教职工代表参加座谈。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让课程思政更好地启智润心立德树人 王乃学主持 “立德树人堂堂讲”集体备课(2022-05-26)

下一条:用爱心和责任托起学生的成长之梦——记第十三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雷圆媛(2022-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