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弘扬廉洁好家风——机关党委纪监巡党支部联合自治区纪委监委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2022-05-31)

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室、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党委巡察组     文字作者:吴欣慧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01    阅读数:

字体: [ ]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自觉性,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5月30日,我校机关党委纪监巡党支部与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赴南宁市廉洁文化主题园,联合开展“弘扬廉洁好家风”党日活动,寓教于行寓廉于学。我校纪委书记吕逸、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林华参加活动。

竹韵清风中,廉水入耳,廉洁入心,主题园门前夺目的石碑竹赋伴随着潺潺流水让“廉竹”精神浸润心田。漫步竹园内,党员同志们参观名人雕塑,聆听古代廉政故事,观摩咏竹诗词石刻墙绘和廉政楹联,感受古往今来的“廉竹”文化,实地接受廉政教育。在主题园研习馆全体党员观看《远离家庭腐败》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参加“弘扬廉洁好家风”交流座谈会。同志们围绕弘扬廉洁家风主题,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心得体会,用“共情”引起“共鸣

吕逸以中国“最牛的村庄——裴伯村”、周恩来的十条家训等为例,对党员干部要加强廉洁家风建设作了强调。他指出,家风建设要从细微处着眼,从点滴处入手,化风成俗、形成习惯,以一家清廉,推进万家清廉,实现国家清廉。当前,广西大学正在进行“清廉西大”建设,其中的“清廉家庭”建设,学校党委要求领导干部制定家庭廉洁家训,力求实现以“一家一廉训”让廉洁家风吹进广西大学千家万户。林华指出,“裙带腐败”“衙内腐败”“父子贪”“夫妻贪”“全家腐全家覆”,归结起来都是家风不正、家教不严的结果。他指出,清廉家庭建设是今年清廉广西建设的重点,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的具体实践。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重视家风建设,立好家规、做好家教、树好家风,传递好家风,把清廉作为一种精神境界来涵养和追求,永葆纪检监察干部清廉本色。

“弘扬廉洁好家风”交流座谈会由机关党委纪监巡党支部书记罗国斌主持。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书记符志光作党日活动总结发言。会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将廉洁自律的原则贯穿到日常的工作中,把好后勤关、监督关、廉洁关,用心经营和守护自己的家庭,共筑和谐美满的幸福港湾,以实际行动永葆清正廉洁的家风本色。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王双飞院士为第九届广西青年学术年会作报告(2022-06-01)

下一条: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召开成立五周年座谈会(2022-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