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好好说话 高情商沟通——校工会举行心理团体辅导活动(2022-06-18)

来源:校工会     文字作者:胡尔丹    图片作者:罗慧馨    发布时间:2022-06-18    阅读数:

字体: [ ]

为做好教职工心理健康服务工作,缓解教职工在子女教育、婚姻家庭、职场事业等方面的沟通交流压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校“双一流”建设中,6月16日,校工会举办“好好说话,高情商沟通”教职工心理团体辅导活动。活动主讲人为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会员、广西泽浩心理创始人黄青云。

在黄青云带领下,活动以游戏形式开始。在开场游戏中,大家增进相互认识熟悉度,并分组开启自我探索环节。通过抽取OH字卡和图像卡牌,每人结合所抽到卡牌内容和图像的理解来做自我介绍、进行故事接龙,进一步认识自己。“成长突破”游戏中,每组根据自我探索环节中发现的表达障碍,派出一名代表于三分钟内完成表达障碍突破,小组成员作为障碍阻止代表冲刺达成目标。在完成任务过程中,大家再一次完成了自我心理困扰的发现和突破。

情景对话模拟演练中,黄青云结合案例用3种对话方式从专业的角度来分析,指导大家如何在工作、生活中学会同感与共情,学会尊重与期待,通过有效的表达,调适情绪与压力,调整工作心态,处理家庭关系和人际关系,实现快乐工作、健康生活。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弘扬国球文化,推动全民健身—— 广西大学第一届“中行杯”学生乒乓球联赛开幕(2022-06-18)

下一条:我校兰星宇同学勇夺第9届亚洲体操锦标赛男子吊环冠军(2022-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