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王双飞院士团队与钦州市合作共建“北部湾绿色发展创新联合体”签约暨揭牌仪式举行(2022-06-26)

来源: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     文字作者:梁辰    图片作者:钦州发布    发布时间:2022-06-26    阅读数:

字体: [ ]

6月23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加快建立健全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推进绿色创新发展,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双飞团队与钦州市合作共建“北部湾绿色发展创新联合体”签约暨揭牌仪式在钦州市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广西大学教授王双飞出席仪式并致辞。

签约、揭牌仪式现场.jpg

签约、揭牌仪式现场

王双飞在致辞中表示,钦州惜才、爱才、敬才、用才的氛围浓厚,团队深受感动,坚定了与钦州绿色创新发展共成长的信心和决心,并将以此次揭牌仪式为契机,充分发挥专业、技术、资源等方面的优势,深度参与钦州的绿色创新发展,从重大技术攻关、技术升级改造及人才引进培育、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展开深入的交流合作,助推钦州生态文明建设,促进循环经济发展壮大,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钦州市委书记林冠在讲话中表示,北部湾绿色发展创新联合体的成立,翻开了钦州绿色创新发展的新篇章。钦州将不断加大产才融合综合体和科技创新平台的建设力度,把钦州生态环境优势更好地转化为生态农业、生态工业、生态旅游等生态经济的优势。希望王双飞院士团队与钦州市深入交流合作,把更多高质量科技成果运用到北部湾绿色发展中去。希望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科技厅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钦州人才事业和科技创新发展,共同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国忠指出,签约揭牌仪式举行标志着钦州在全区率先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创新条例》,反映了钦州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视,在创新平台建设、科技人才引进以及科技创新开放合作、深入推动产学研融合发展方面迈出了新的步伐,种好了“梧桐树”。自治区科技厅将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率,积极为钦州科技创新发展提供支持。

王双飞(右二)、林冠(左二)、李国忠(右一)、林海波(左一)共同为北部湾绿色发展创新联合体揭牌.jpg

北部湾绿色发展创新联合体揭牌

会上,双方代表签订了《北部湾绿色发展创新联合体合作框架协议》,旨在充分发挥与利用各自优势,开展更为全面、紧密和深入的合作,实现资源互补、互利互惠、双向促进、共同发展。王双飞、林冠、李国忠以及钦州市副市长、党组副书记林海波等共同为项目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参观钦州市科技创新成果展。

王双飞(右三)、林冠(右二)、李国忠(右一)等领导参观钦州市科技创新成果展.jpg

参观钦州市科技创新成果展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科技厅、钦州市以及北部湾大学有关领导、企业代表等出席仪式。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王乃学主持召开校党委常委会第165次会议(2022-06-27)

下一条:坚守“四心” 勇毅笃行 ——我校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2022-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