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与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西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2022-07-07)

来源:科技处     文字作者:彭小玉    图片作者:黄南    发布时间:2022-07-07    阅读数:

字体: [ ]

7月6日,广西大学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西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能建广西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中国能建广西院党委书记、董事长罗广义,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蒙东俊,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王乃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韩林海出席座谈会暨签约仪式。我校副校长马少健与中国能建广西院副总经理甘锦彬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1C0A9306 - 1.jpg

王乃学表示,广西大学正在积极推动“双一流”建设,通过双方的战略合作,有助于广西大学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对双方人才交流、项目合作、技术研发形成双向助力。他希望双方将“研“学”结合起来,在服务广西产业发展上形成助力;发挥好优势,通过联席会、交流会等各种形式加强沟通,使合作更加务实有效;通过组建优势创新团队、设立产学研合作专项资金、联合申报重大科研项目等方式,把合作事项清单化、合作内容项目化,共同推动创新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科技攻关等相关重大合作事项落地落实。

1C0A9276 - 1.jpg

韩林海介绍了广西大学的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平台、创新团队与学科建设、最新科技成果等基本情况。他表示,广西大学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亚热带、东盟、海洋、边疆民族”四大办学特色,把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作为学校重要的中心工作,通过设立学科群带动学科发展和人才规划,提升广西大学服务国家战略和广西区域发展的能力,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更大贡献。

罗广义介绍了中国能建广西院的人才结构情况,并对广西大学毕业生为公司的高质量发展作出突出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与广西大学深化务实合作,为促进地方发展稳定共同担当作为。他希望深化研究与应用结合,推动学科链与产业链的结合;深化创新与实践结合,强化学科融合和产学研协同创新;深化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结合,实现教育链与创新链的深度对接;坚持共赢发展,打造校企合作的新典范,将双方的合作共识转化为丰硕的成果,为服务国家和地方战略需求提供不可或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蒙东俊介绍了中国能建广西院成立背景、业务范围、资质能力、工程荣誉等。与会人员就科技攻关、人才培养、共建共享平台等领域合作分别发言。座谈与签约前,中国能建广西院代表团参观了校史馆,考察了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


中国能建广西院代表团参观校史馆


国能建广西院代表团考察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国能建广西院代表团考察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

中国能建广西院办公室、人力资源部、生产技术与项目管理部、能源规划研究中心、水电事业部、生态环境公司、信息与数字化中心、海外事业部等部门负责人,我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宁旭初,党办校办、研究生院、人力资源处、发展规划处、学生工作部(处)、科技处、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暨签约仪式。

编辑:黄南

上一条:广西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举办学术沙龙(2022-07-10)

下一条:我校首届“君武数学交叉学科论坛”举行(2022-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