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王乃学主持召开校党委常委会第166次会议(2022-07-13)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字作者:刘新中    图片作者:廖善维    发布时间:2022-07-13    阅读数:

字体: [ ]

7月13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王乃学主持召开第九届校党委常委会第166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国家博物馆的老专家回信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以及近期学校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713163909.jpg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国家博物馆的老专家回信中强调“博物馆是保护和传承人类文明的重要场所,文博工作者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凸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文物保护和文化传承工作的高度重视。中国各类博物馆不仅是中国历史的保存者和记录者,也是当代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见证者和参与者。对于高校,博物馆既是意识形态的重要阵地,也是我们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重要载体。

会议强调,我校已建有校史馆、科技馆,目前正在积极推进海洋馆建设,要充分发挥这些场馆的育人功能,把参观校史馆、科技馆纳入新生入学、新教职工入职的必修课目,提高利用率,发挥其思想政治教育和文化育人功能,进一步增强师生知校、爱校、荣校的责任意识和情感认同。要抓好讲解员队伍建设,让他们在讲好西大故事的同时,锻炼和提高自身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要深化校史文化研究,加强对广西大学校史党史的挖掘、研究和利用,出版校史党史著作,展示师生原创原著,将广西大学的故事特别是红色故事、十八大以来的成就成果生动地展现出来,充分彰显西大历史厚度,现实进取精神和未来发展广阔前景,让学生想了解,愿接受,能认同。要进一步强化校园文化建设,让大家真正感受到西大精神和文化的传承力量,使校园文化建设在凝练办学特色、凝聚师生力量、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不断增强学校发展的文化软实力。

会议审议并通过中共广西大学第九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工作方案,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我校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总决赛中创佳绩(2022-07-14)

下一条:广西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联合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大学赴百色靖西市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2022-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