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广西教育网建设和应用研讨会暨教育网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2022-07-22)

来源:信息网络中心(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     文字作者:信息网络中心    图片作者:廖善维    发布时间:2022-07-22    阅读数:

字体: [ ]

7月21日,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的广西教育网建设和应用研讨会暨教育网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自治区教育厅教育信息化管理处处长魏莹莹,我校副校长马少健出席会议并为我校教育网核心节点揭牌。全区86所高校信息化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ENT网络中心副主任、清华大学教授李星作主题报告。

马少健在致辞中指出,广西教育网的成立,是落实教育新基建战略、统筹推进我区高等教育数字转型的具体举措。广西大学作为广西教育网高校核心节点单位,将为广西教育网的建设和应用贡献西大力量。

魏莹莹介绍广西教育网的建设过程和建设意义,指出广西教育网13个节点的揭牌,对推动我区教育信息化转段升级具有里程碑意义,下一步将大力推进教育网的应用。

在专家报告环节,李星作题为“IPv6回顾挑战和机遇”的主题报告,对IPv6的研究历程、发展历程、历史案例、过渡技术、国际标准、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等方面的内容进行阐述。广西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北部湾大学、广西科技大学等高校作为教育网节点单位介绍各自的教育网建设和运维经验。

广西教育网共有3个核心节点,10个城市节点,我校是核心节点单位之一。本次会议在我校设立主会场,驻邕高校信息化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其他12个节点单位各自设立分会场,通过腾讯会议接入。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我校乒乓球队在自治区第十三届大学生运动会再创佳绩(2022-07-22)

下一条:我校学生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茅以升公益桥——小桥工程”设计大赛中创佳绩(2022-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