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广西大学广西县域经济发展研究院与玉林市科学技术局签署科技产业合作框架协议(2022-08-08)

来源:校友工作办公室     文字作者:李淑兰    图片作者:李淑兰    发布时间:2022-08-08    阅读数:

字体: [ ]

8月5日下午,广西大学广西县域经济发展研究院、玉林市科学技术局科技产业合作签约仪式在玉林举行,我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广西大学广西县域经济发展研究院院长宁旭初,玉林市委常委、副市长陈于武等出席签约仪式。我校校友办主任、广西大学广西县域经济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聚,玉林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天宁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仪式上,宁旭初介绍了我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近年来校地开展政产学研合作,帮助地方和行业企业进行科技攻关,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主动融入并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果。宁旭初表示,玉林县域经济潜力巨大,广西大学将根据协议约定,立足玉林区域特色,将学校科技和人才优势与玉林市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同时集合优质校友资源,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玉林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好服务。

陈于武表示,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大力推进玉林市重大科技“揭榜挂帅”项目实施,引进广西大学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到玉林市创新创业,共同推动产业技术攻关、科技人才培训等工作,实现科技与经济的有机结合,高质量支撑玉林市“四强两区一美”两湾先行试验区建设。

据悉,当日,广西大学广西县域经济发展研究院玉林分院揭牌成立,宁旭初出席仪式并揭牌。玉林分院将依托广西大学学科综合优势以及广西大学校友在高校、政府部门、科研机构、社团组织、企业等资源,凝聚力量,紧紧围绕玉林市“四强两区一美”中心目标,充分挖掘玉林县域经济发展潜力,坚持以“拓宽校地合作渠道,充分服务玉林市经济社会发展,推动科研成果转化”为主线,努力建设成为“政、校、产、企、研”五位一体的服务平台,成为玉林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智库,助力玉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广西大学“双一流”建设。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我校合成生物学团队发现绿色植物中广泛保守的Met1泛素链水解分子开关(2022-08-10)

下一条:教育部工作组到校开展部省合建工作专项调研(2022-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