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天峨龙滩特大桥完成管内混凝土灌注施工(2022-08-11)

来源: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文字作者:郭晓    图片作者:郭晓    发布时间:2022-08-11    阅读数:

字体: [ ]

8月10日凌晨4时,随着最后两根上下游外侧上弦管顺利完成管内混凝土灌注,标志着由我校郑皆连院士主持建造的世界最大跨径拱桥——天峨龙滩特大桥拱桁8根主弦管管内混凝土灌注施工全部完成。该项施工的完成,代表着天峨龙滩特大桥继基础施工、拱桁合龙后,取得了又一关键节点的胜利。

image.png

天峨龙滩特大桥拱桁主弦管共8根,分4次进行泵送,每次灌注2根主弦管,前后共耗时51小时完成灌注,共计灌注2960m³。面对夏季高温炎热、场地协调空间小、原材料要求高、灌注压力大等困难,广西大学大跨拱桥关键技术混凝土材料方向团队与大桥建设者精诚合作,攻坚克难,充分完善混凝土性能调控和施工技术方案,研发了混凝土泵送过程全时域监测系统,陈正教授等10余位师生全程坚守施工现场,在灌注过程中做到超前预控、动态管理、全方位监控,为大桥管内混凝土灌注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也为下一步外包混凝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大桥建设专家组组长郑皆连院士高度认可天峨龙滩特大桥建设者迄今为止的工作成绩。他指出:“天峨龙滩特大桥骨架安装与灌注管内混凝土可以借鉴平南三桥成功经验,而外包砼浇注对设计施工是全新课题,我们要如履薄冰,注重细节,确保外包砼每次浇注成功!”

image.png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公共管理学院研究促进试点城市低碳发展取得新成果(2022-08-15)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2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推进会(2022-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