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王乃学主持召开校党委常委会第174次会议(2022-10-10)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字作者:刘新中    图片作者:廖善维    发布时间:2022-10-10    阅读数:

字体: [ ]

10月10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王乃学主持召开第九届校党委常委会第174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微信图片_20221010181435.jpg

9月30日《求是》杂志刊发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文章全面深入阐述了什么是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怎样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这一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全党同志在新时代更好地担负起历史使命指明了奋斗方向,对于进一步增强全党的使命意识、担当精神,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指出,作为高等学校,我们必须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构建学校大监督格局,完善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开展廉洁文化和“清廉西大”建设。要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压紧压实学校党委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执行各项议事决策规则,实施“一把手政治能力提升计划”。要全面构建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深入实施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通过多项举措,扎实推进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形成独具广西大学特色的党建品牌,在广西高校中起到引领性和示范性作用。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以党建为引领,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工作保驾护航,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西大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新中

上一条:王乃学主持召开学校第十次党代会报告起草工作第一次专题研讨会(2022-10-11)

下一条:我校保险专业硕士学位点课程成功申请获得北美精算师协会(SOA)UCAP项目认证(2022-10--10)